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四乱”专项整治 兰州市各区积极行动

20-06-22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月一主题”整治活动进行中

  “四乱”专项整治 各区积极行动

七里河环卫工人在清理地上的口香糖

  根据《兰州市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月一主题”整治活动实施方案》,6月,市城管委在全市牵头组织开展了公共场所吸烟、乱扔烟头、乱泼乱倒、随地吐痰、乱吐口香糖、乱丢废弃物专项整治月主题活动。大力倡导市民文明言行,培育文明社会风尚,提高市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七里河区

  6月1日-6月15日,七里河区共清理残标小广告2500余条,组织集中清理树穴烟头杂物120余次,铲除人行道口香糖等顽固污渍50余处,日常对全线路1000余座果皮箱进行清掏、擦拭、完成垃圾袋装化。

  兰州高新区

  加大背街小巷巡查整治力度,组织人员对背街小巷、居民辖区乱堆乱放、乱拉乱挂、乱涂乱画、私搭乱建等行为进行集中治理。另外,根据现阶段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要求,高新区在允许店外临时经营、按照规划设置的摊点摊位经营的同时,强化对一些占用盲道、消防通道和侵犯他人利益的经营商户和摊贩的规范和引导,督促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做到自家门前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不乱堆乱放、乱泼乱倒。截至目前,累计制止公共场所吸烟、乱扔烟头、乱扔杂物、随地吐痰、乱吐口香糖等不文明行为50余起;制止沿街经营商户乱泼乱倒污水和废弃物15起;清理整治背街小巷、居民小区乱堆乱放28起;清理卫生死角35起。

  西固区

  城管局执法人员走进沿街商铺、公共广场、商业步行街开展宣传活动,督促沿街商铺电子屏循环播放相关宣传标语,同时加大重点区域劝导力度,将金城公园广场、西固城商业步行街、城区主次干道街心花园等作为整治“四乱”重点区域,安排执法人员巡查值守,向过往市民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和整治“四乱”的相关要求,并及时劝导市民不乱扔烟头、不随地吐痰、不乱吐口香糖、不随意丢弃垃圾,共劝导公共场所吸烟25处,整治乱泼乱倒14处,督促整改乱吐口香糖、乱丢废弃物等36处,制止乱丢烟头、纸屑等废弃物行为42处。

  安宁区

  加强了日常绿化保洁,每天进行三次全面的卫生保洁:上午8时前完成首次,下午2时前完成一次,并在晚上7时增加一次。同时,合理安排绿化景观护栏的清洗,逐个排查分批修理损坏景观护栏。另外,对湿地公园、长风小游园、生态文化园、丁香园、培黎广场等公园及游园环境进行了集中整治,加强园内卫生保洁力度,集中对绿地内垃圾杂物、烟头纸屑等细小垃圾进行细致清理。6月1日-15日期间,安宁区已清理小广告1600余处,捡拾烟头4000余个。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纪委监委出台程序规定提升问责工作规范性精准性 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纪委监委出台程序规定提升问责工作规范性精准性
  • “甘味”农产品品牌发布会暨消费扶贫宣传推介活动在兰州福州厦门青岛同步举行 孙伟出席并讲话 “甘味”农产品品牌发布会暨消费扶贫宣传推介活动在兰州福州厦门青岛同步举行 孙伟出席并讲话
  • 同根同祖中华共祭 亿万中华儿女线上祭祖平台 同根同祖中华共祭 亿万中华儿女线上祭祖平台
  •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在昌马水库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图)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在昌马水库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图)
  • “甘味”农产品品牌发布会在兰举行 现场签订购销订单9项 总金额12.36亿元 “甘味”农产品品牌发布会在兰举行 现场签订购销订单9项 总金额12.36亿元
  • 甘肃文旅一周年 携手三家业界精英企业为如意甘肃再出发 甘肃文旅一周年 携手三家业界精英企业为如意甘肃再出发
  • 甘肃加速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11项农业科研成果推上前台 甘肃加速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11项农业科研成果推上前台
  • 山东省青岛市和甘肃省陇南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出席并讲话 山东省青岛市和甘肃省陇南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今年甘肃省高考将增设隔离考场和安全员
2   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纪
3   兰州福州厦门青岛四地联动推介“甘味”
4   “甘味”农产品品牌发布会暨消费扶贫宣
5   同根同祖中华共祭 亿万中华儿女线上祭
6   6月21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7   如意甘肃“拍了拍”你 开启陇原心灵spa
8   如意甘肃“拍了拍”你 开启陇原心灵spa
9   地道甘味天下知——“甘味”农产品品牌
10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农业保险撑
11   天水:喜迎伏羲公祭大典 珍贵文物精彩
12   我叫天水,这是我的七张名片
13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在昌马水库组
14   “甘味”农产品品牌发布会在兰举行 现
15   甘肃文旅一周年 携手三家业界精英企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