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今年甘肃省高考将增设隔离考场和安全员

20-06-22 0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今年我省高考将增设隔离考场和安全员

  考生不得提前交卷 须错峰、有序离开考点

  我省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将于7月7日至8日举行。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形势下,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普通高考安全有序组织,我省制定了《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广大考生和家长要及时了解和掌握,提前准备,做到心中有数。

  工作人员配备

  各考点安排1名副主考专职负责考点疫情防控工作。每个考场增设1名安全员,由考区从本县(市、区)教师中选聘,专职负责考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考中承担流动监考员职责,做好各类突(偶)发事件的处置。清洁消毒人员每10个考场配备1名。医务人员按每个考点至少4人配备,包括2名医师、2名护士。考务、后勤、安保(含公安)等工作人员按考点实际情况配备。

  健康监测

  在甘考生要每日上报体温检测(监测)情况、身体状况及与外来人员接触和外出情况;在外省学习需返甘参加高考的考生,须于6月19日前返回报名所在地,并进行健康登记,提供健康绿码。如持有的健康码非绿码或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症状或有疫情高、中风险等级地区、境外旅行史的考生,要开展两次核酸检测或血清特异性LgG抗体阳性证明检测,必须留够14天以上医学观察,并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加考试。考生不得提供身体健康状况虚假信息。对于隐瞒行程、隐瞒病情、故意压制症状、瞒报漏报健康情况的考生,一经发现,一律不得参加考试,并追究本人及相关人员的责任。

  清洁消毒

  各考点在考前对学校环境和空调系统进行彻底清洁。对高频接触物表面,每日早、中、晚三次进行消毒,并做好所有场所通风换气。

  增设隔离考场

  隔离考场设置在考点内相对独立、便于隔离和消毒的地方,用于在考试过程中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的考生应考。隔离考场原则上一人一间。当隔离考场不够用时,在不影响考生正常考试的情况下,可采取最前排、最后排或四角排位的方式多人共用一间(最多不超过4人)。隔离考场配备专职医务人员和清洁消毒人员,隔离考场试卷按防疫要求单独处理。

  入场区域设置

  考生入场前要仔细查看入场细则和示意图,相互间隔1米,有序入场。考点原则上按每3个考场的考生设置一个考生通道,通道分段设置体温检测区、身份初验区、清洁消毒区、安全检查区等,在考点内空旷区域设置复检区。

  入场体温检测

  考生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夏季气温炎热,加之应考情绪紧张,体温可能偏高,考生应提早出发,稳定情绪,确保体温正常。如果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考生在休息片刻后,可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考生在进入考场前必须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监考教师和工作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考生有序退场

  为确保考试结束后考生不聚集,考生不得提前交卷,要服从考点及考场管理,待考点发出统一退场指令后,按照安全员指示依次排队退场,错峰、有序离开考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纪委监委出台程序规定提升问责工作规范性精准性 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纪委监委出台程序规定提升问责工作规范性精准性
  • “甘味”农产品品牌发布会暨消费扶贫宣传推介活动在兰州福州厦门青岛同步举行 孙伟出席并讲话 “甘味”农产品品牌发布会暨消费扶贫宣传推介活动在兰州福州厦门青岛同步举行 孙伟出席并讲话
  • 同根同祖中华共祭 亿万中华儿女线上祭祖平台 同根同祖中华共祭 亿万中华儿女线上祭祖平台
  •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在昌马水库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图)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在昌马水库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图)
  • “甘味”农产品品牌发布会在兰举行 现场签订购销订单9项 总金额12.36亿元 “甘味”农产品品牌发布会在兰举行 现场签订购销订单9项 总金额12.36亿元
  • 甘肃文旅一周年 携手三家业界精英企业为如意甘肃再出发 甘肃文旅一周年 携手三家业界精英企业为如意甘肃再出发
  • 甘肃加速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11项农业科研成果推上前台 甘肃加速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11项农业科研成果推上前台
  • 山东省青岛市和甘肃省陇南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出席并讲话 山东省青岛市和甘肃省陇南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纪
2   兰州福州厦门青岛四地联动推介“甘味”
3   “甘味”农产品品牌发布会暨消费扶贫宣
4   同根同祖中华共祭 亿万中华儿女线上祭
5   6月21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6   如意甘肃“拍了拍”你 开启陇原心灵spa
7   如意甘肃“拍了拍”你 开启陇原心灵spa
8   地道甘味天下知——“甘味”农产品品牌
9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农业保险撑
10   天水:喜迎伏羲公祭大典 珍贵文物精彩
11   我叫天水,这是我的七张名片
12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在昌马水库组
13   “甘味”农产品品牌发布会在兰举行 现
14   甘肃文旅一周年 携手三家业界精英企业
15   天水税务:“银税互动”助力诚信企业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