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人大常委会“两法两决定” 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06-19 16: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两法两决定” 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王进平讲话

  中国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 朱玲)6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两法两决定”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进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峻峰主持会议。

  王进平指出,开展全国人大《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及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甘肃省实施办法》执法检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的重要指示要求,依法保护野生动物,健全完善法律制度,进一步筑牢织密维护公共卫生安全法治防线,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王进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把“两法两决定”执法检查摆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抓紧抓好抓出实效。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大“两法两决定”的宣传和执法力度,做到线上与线下、宣传与执法、巡护与入户、禁食与补偿、关闭与转型、内管与外防等多方面结合,使执法检查各项工作抓紧抓实、落到实处。要加强法制建设,增强法治意识,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完善联合执法机制,推动政府、组织、公众共同行动,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会上,法律专家对“两法两决定”作了解读;各相关部门汇报了我市贯彻执行“两法两决定”情况。执法检查组全体成员及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城建环保工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盛典》重启!6月18日迎来复演“小高潮” 《敦煌盛典》重启!6月18日迎来复演“小高潮”
  • 兰州市救助大厅试运行 提供一站式救助服务 兰州市救助大厅试运行 提供一站式救助服务
  • 微海报 |今年高考口罩怎么戴,权威发布来了 微海报 |今年高考口罩怎么戴,权威发布来了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巡回演出启动 首场走进革命圣地会宁(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巡回演出启动 首场走进革命圣地会宁(图)
  • “相约美丽田园·寻访乡村记忆”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开幕 “相约美丽田园·寻访乡村记忆”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开幕
  • 童趣大自然 乡村美如画 紫香·童家湾添彩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 童趣大自然 乡村美如画 紫香·童家湾添彩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
  • 酒泉瓜州借力规范枸杞标准 3000亩示范地迎首茬采摘季 酒泉瓜州借力规范枸杞标准 3000亩示范地迎首茬采摘季
  • 王锐 王军督查公祭伏羲大典重点工作筹备情况 王锐 王军督查公祭伏羲大典重点工作筹备情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将全力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
2   嘉峪关市体育事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
3   甘肃建立机制切实救助困难群众
4   《敦煌盛典》重启!6月18日迎来复演“
5   兰州市救助大厅试运行 提供一站式救助
6   微海报 |今年高考口罩怎么戴,权威发布
7   【专题】兰州市互联网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8   6月23日0时起兰州市城关区部分区域计划
9   青岛市和陇南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在青岛召
10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
11   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白银市农产品供
12   “相约美丽田园·寻访乡村记忆”会宁美
13   童趣大自然 乡村美如画 紫香·童家湾添
14   甘肃全面完成2019年国家下达生态环境约
15   酒泉瓜州借力规范枸杞标准 3000亩示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