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2020年非遗购物节走进兰州牛肉面馆

20-06-13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谭红光

  中国甘肃网6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张兰琴)2020年6月13日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根据《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关于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组织开展“非遗购物节”的通知》精神。6月12日起,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省商务厅、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市商务局、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协办的甘肃省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非遗购物节”线下宣传活动在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各大牛肉面馆、住宅小区精彩亮相。

甘肃省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海报

  本次活动依托甘肃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兰州清汤牛肉面,全面开展精彩纷呈的“非遗购物节”系列宣传活动。6月12日下午,兰州牛肉面行业协会组织协会成员召开“非遗购物节”动员大会,动员市内各牛肉面商家积极参与“非遗购物节”活动。为营造全民参与非遗购物节的良好氛围,省文旅厅专门设计制作了甘肃省“非遗购物节”主题宣传横幅、海报,自6月12日开始悬挂、张贴在兰州市各大牛肉面馆及市内部分住宅小区显眼位置。为使非遗保护意识深入人心,13日“非遗购物节”当天,各牛肉面馆运营商家同步开展“吃牛肉面送鸡蛋、送小菜”让利惠民活动,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纷纷为此举点赞,参与群众表现出对“非遗购物节”的极大热情和支持,宣传推广活动顺利进行。

甘肃非遗走进兰州牛肉面馆

  兰州清汤牛肉面是西北地区颇具特色和代表性的风味食品,是甘肃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之一,其制作技艺源远流长,传承有序,独具特色,在海内外影响巨大,具有重要的保护和推广价值。 2019年,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牛肉面制作技艺项目保护单位整理文本、图片和视频,积极申报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进一步弘扬甘肃饮食文化,打造美食兰州,推动非遗项目融入当代生活。

  购物节期间在兰州市各牛肉面馆、住宅小区组织开展的“非遗购物节”线下宣传及惠民活动,将显著提升我省优秀非遗项目美誉度、可见度,推动首届“非遗购物节”形成良好的社会影响力,树立甘肃非遗品牌形象,同时将有助于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确保甘肃非遗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落地见效,营造全社会关注和参与非遗保护,共享非遗保护成果的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安全用电进校园 平安生活你我他 耿家庄小学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 安全用电进校园 平安生活你我他 耿家庄小学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
  • 大干大支持 多干多支持 不干不支持 甘肃省持续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机制 大干大支持 多干多支持 不干不支持 甘肃省持续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机制
  • 甘肃省近175万农户通过危房改造住上安全房 甘肃省近175万农户通过危房改造住上安全房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全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全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非遗”遇上扶贫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非遗”遇上扶贫
  • 五年相伴调纠纷 甘肃省消协组织消费维权中心大家谈 五年相伴调纠纷 甘肃省消协组织消费维权中心大家谈
  • 兰州:一般社会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最多不超过75个工作日 兰州:一般社会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最多不超过75个工作日
  • 甘肃省委网信办组织党员干部赴八步沙林场开展“学习时代楷模·汲取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图) 甘肃省委网信办组织党员干部赴八步沙林场开展“学习时代楷模·汲取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2020年非遗购物节走进兰州牛肉面
2   探索城市精细化管理新路子——精致兰州
3   安全用电进校园 平安生活你我他 耿家庄
4   大干大支持 多干多支持 不干不支持 甘
5   甘肃省近175万农户通过危房改造住上安
6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
7   不可错过!甘肃舌尖上的非遗
8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非遗”遇上扶贫
9   五年相伴调纠纷 甘肃省消协组织消费维
10   兰州:一般社会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
11   兰州市保险纠纷诉调对接调解办公室召开
12   兰州公安代表队勇夺全省首届警运会两项
13   兰州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暨文明畅通提升
14   甘肃省委网信办组织党员干部赴八步沙林
15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麦积区博物馆走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