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民政局下发相关通知 严厉查处取缔私设“旧衣物”回收箱营利行为

20-06-12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市民政局下发相关通知

  严厉查处取缔 私设“旧衣物”回收箱营利行为

  中国甘肃网6月1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玄丝雨 沙金萍)6月11日记者从兰州市民政局获悉,近年来,兰州市居民小区普遍出现了以“爱心济困”“慈善公益”等名义,由一些单位或组织放置的“旧衣物”回收箱,接收居民捐赠。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旧衣物”公益捐赠行为的规范管理工作,兰州市民政局近日专门印发了《关于做好“旧衣物”回收箱公益捐赠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对“旧衣物”回收箱放置主体和放置程序进行了明确,强化了对“旧衣物”回收箱使用管理、信息公开、监督指导和责任追究的要求。

  通知要求,各区县民政部门要加强对慈善活动的监督检查,从严规范“旧衣物”回收箱设置行为,做好“旧衣物”公益捐赠管理工作。凡以公益、慈善、爱心等名义设置的,要求进一步摸清放置单位是否为慈善组织、是否取得公开募捐资格、设置“旧衣物回收箱”行为是否履行了公开募捐方案备案手续等。对不符合“旧衣物”回收箱设置程序的、借机开展营利行为的,联合相关部门严格依法查处取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庆阳宁县曹杏搭载电商“顺风车”走四方(图) 庆阳宁县曹杏搭载电商“顺风车”走四方(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钱家村:以乡村旅游为依托探索脱贫致富新路子(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钱家村:以乡村旅游为依托探索脱贫致富新路子(图)
  • 乘动车 拜天地 30对新人参加中式集体婚礼情定兰铁 乘动车 拜天地 30对新人参加中式集体婚礼情定兰铁
  • 图解丨甘肃13市州发布最新通告 ,事关疫情防控! 图解丨甘肃13市州发布最新通告 ,事关疫情防控!
  • 甘肃旅游丨关山云海 甘肃旅游丨关山云海
  • 乘滑翔机俯瞰大漠美景 敦煌低空游览受热捧 乘滑翔机俯瞰大漠美景 敦煌低空游览受热捧
  • 丹霞口美食 让你的味蕾 也流光溢彩 丹霞口美食 让你的味蕾 也流光溢彩
  • 张掖丹霞口小镇相依七彩丹霞的“石头城” 张掖丹霞口小镇相依七彩丹霞的“石头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成县参加青岛市城阳区第十九届市民
2   陇南市出台推进红色文化保护传承的实施
3   让青春在泥土中蓬勃——记陇南礼县白河
4   平凉市文化馆在网上“安家”了!
5   庆阳宁县曹杏搭载电商“顺风车”走四方
6   庆阳宁县贫困户喜领入股分红金(图)
7   庆阳宁县举行苹果产业“331+”扶贫分红
8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钱家
9   乘动车 拜天地 30对新人参加中式集体婚
10   “党建+司法为民” 激发红色引擎新功
11   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嘉峪关市专
12   嘉峪关市国资国企系统召开宣传工作座谈
13   图解丨甘肃13市州发布最新通告 ,事关
14   嘉峪关南湖社区:“六项行动”助力全国
15   嘉峪关市雄关街道:“三聚焦”为民生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