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农业农村局长座谈会 稳底盘 补短板 创新路 全面提升脱贫质量和小康成色

20-06-11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全市农业农村局长座谈会 稳底盘 补短板 创新路 全面提升脱贫质量和小康成色

  中国甘肃网6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张万宏)6月10日,记者从全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办)局长(主任)座谈会上了解到,在农业农村工作中,我市将稳住底盘,全力完成农业两项指标和列入省市考核的目标任务,进一步补齐“两不愁三保障”、乡村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方面的短板弱项,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以城带乡、融合发展,走好现代都市农业发展“兰州模式”的路子。

  “三农”是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基本盘”“压舱石”“稳定器”,“三农”工作成效事关脱贫质量和小康成色。当前,全市“三农”工作正处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历史交汇期,“三农”发展的内在动因、外部环境持续变革。下半年,我市将准确把握形势,抓主抓重,以有效解决推进“三农”发展的根本问题。

  6月底前全面彻底完成清零任务

  目前,我市已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2019年度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研督查反馈的意见问题进行了全部整改。对于整改落实不到位、不彻底的问题,要在查缺补漏、巩固提升上下功夫,在发现、研究和解决问题上做文章,要坚决做到问题见底、整改见效,不留漏洞和盲区,不留风险和隐患。同时,要严格抓好挂牌督战,认真开展“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5+1”专项提升行动,一手抓拾遗补缺、全面扫尾,一手抓巩固拓展、防止反弹,坚决在6月底前全面彻底完成清零任务。

  让全市乡村增添“四重美”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要针对一些村庄尤其是国省道沿线、偏远村庄的部分川区村庄,环境脏乱差,柴草乱码、畜禽乱跑、乱搭乱建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加大整改工作力度,一鼓作气,向前推进。确保今年改厕3.7万户、建成行政村卫生公厕193座、创建78个“清洁村庄”、建设15个美丽乡村、改炕1万个和整治“十四乱”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真正为美丽乡村增添“厕所、村庄、田野、人文”四重美。

  用“好项目”推动乡村产业全面振兴

  产业发展是靠项目推动和支撑的。各县区将精心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建立产业发展项目库,积极争取政策和项目支持,随时准备用项目迎接政策红利。同时,要利用好银行,以及社会资本等力量,解决推进项目发展的资金需求,助推全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业。在此基础上,摸清农村集体“家底”,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此次座谈会还就全市种植业生产、畜牧业生产、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市场与信息化建设、农业生态保护、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区县农业农村局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文庙油饰彩画修缮有序进行 武威文庙油饰彩画修缮有序进行
  • 甘肃文化丨瓜州象牙佛 四位道士为护国宝献出生命 甘肃文化丨瓜州象牙佛 四位道士为护国宝献出生命
  • 小村庄里的农场竟是制毒工厂 兰州警方捣毁该窝 抓获犯罪嫌疑人22名 小村庄里的农场竟是制毒工厂 兰州警方捣毁该窝 抓获犯罪嫌疑人22名
  • 兰州彭家坪镇联合爱心企业向500名一线工作者送去慰问品 兰州彭家坪镇联合爱心企业向500名一线工作者送去慰问品
  • 唐仁健在陇南定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时强调 过筛子务求不漏户 抓产业确保再补强 唐仁健在陇南定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时强调 过筛子务求不漏户 抓产业确保再补强
  • 林铎在武都区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严格落实河湖长制 打造秀美生态环境 林铎在武都区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严格落实河湖长制 打造秀美生态环境
  • 兰州:城市四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 冲刺国家排放一级A标准 兰州:城市四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 冲刺国家排放一级A标准
  • 甘肃陇南:践行“两山”理念 实现绿色崛起(图) 甘肃陇南:践行“两山”理念 实现绿色崛起(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西川社区“四个引领”抓实基层党
2   金昌着力推进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3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税务快贷
4   张掖积极助推农民专业合作社提质增效
5   定西:漳县举办第二届土蜂蜜品鉴大会
6   兰马百公里接力跑周六开启 十位跑者将
7   定西市促消费系列活动暨安定区消费季正
8   张晓强调研督导“1+1托5机制”服务企业
9   王钧主持召开定西市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
10   武威文庙油饰彩画修缮有序进行
11   甘肃省举办电商扶贫产品“三品一标”品
12   白银警方悬赏1万元缉拿刑案嫌疑人李长
13   定西市407件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全部清零
14   6月20日起 莫高窟开放政策有变化
15   兰州市规划建设管理集中采访走进酒泉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