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407件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全部清零

20-06-11 09:07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我市407件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全部清零

  中国甘肃网6月11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全市大起底2017年以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5336件,从中梳理出未办结线索407件。通过统筹全市纪检监察力量集中开展攻坚‘清零’行动,截至6月9日,407件问题线索已全部办结,立案170件。”这是我市纪检监察机关脱贫攻坚专项整改中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开展攻坚“清零”行动的成绩单。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以开展扶贫领域问题线索集中攻坚“清零”行动为抓手,聚焦短板弱项,集中优势兵力,坚持打整体战、阵地战、歼灭战、攻坚战结合,一鼓作气、深挖快查,各个击破、保证质量,推动实现了查办案件与脱贫攻坚专项整改的“双赢”。   

  此次攻坚行动中,市纪委监委积极领战、参战,成立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的包县联乡工作组,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加强对扶贫领域未办结问题线索办理情况的督导,联合县区纪委监委进行分析研判,按照“六个一批”的工作措施,对县区纪委监委办理有困难、有阻碍的重点问题线索进行直查直办、帮办参办、交叉办理、挂牌督办,合力推动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攻坚。   

  机关各部室和派驻(出)机构统筹协调县区、乡镇纪委合力推进监督检查、协助查办案件等包县联乡具体工作,同时严格按照市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负责、高效推进各自的问题线索办理进度,做到一案一汇报,一件一销号;对移送审理的扶贫领域案件,审理室及时跟进、优先办理、严格审核把关,并通过统筹市县审理室力量扎实开展问题线索和查办案件交叉评查,为确保问题线索办理质量上了“双保险”。   

  着眼于按时完成攻坚“清零”目标,市纪委监委建立了问题线索管理台账,坚持一周一调度、半月一通报,动态跟进督促线索办理。特别是进入六月以来,我市根据问题线索攻坚“清零”任务进展情况,采取一天一调度、一天一跟进的办法,加大办理力度,推进办理速度,保证了问题线索办理的高标准高质量。   

  各县区纪委监委在市纪委监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集中力量攻坚,通过直查直办、异地交叉办理、乡镇纪委协作办理等务实管用的方式方法,加快案件办理进度。针对线索底数大、存量多、清零难度大的问题,安定区和通渭县采取“以案代训”统筹乡镇纪委力量,与县区纪检监察室现有人员整合,认领任务,划分责任,限时完成线索初核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对已办结问题线索组织抽查复核,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整改,对典型案例要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并督促发案单位做实警示教育,强化以案促改,健全完善制度,坚决堵塞漏洞,确保把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做细做实做到位。”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化丨瓜州象牙佛 四位道士为护国宝献出生命 甘肃文化丨瓜州象牙佛 四位道士为护国宝献出生命
  • 小村庄里的农场竟是制毒工厂 兰州警方捣毁该窝 抓获犯罪嫌疑人22名 小村庄里的农场竟是制毒工厂 兰州警方捣毁该窝 抓获犯罪嫌疑人22名
  • 兰州彭家坪镇联合爱心企业向500名一线工作者送去慰问品 兰州彭家坪镇联合爱心企业向500名一线工作者送去慰问品
  • 唐仁健在陇南定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时强调 过筛子务求不漏户 抓产业确保再补强 唐仁健在陇南定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时强调 过筛子务求不漏户 抓产业确保再补强
  • 林铎在武都区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严格落实河湖长制 打造秀美生态环境 林铎在武都区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严格落实河湖长制 打造秀美生态环境
  • 兰州:城市四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 冲刺国家排放一级A标准 兰州:城市四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 冲刺国家排放一级A标准
  • 甘肃陇南:践行“两山”理念 实现绿色崛起(图) 甘肃陇南:践行“两山”理念 实现绿色崛起(图)
  • 定西渭源县麻家集镇:村容风貌换新颜 美丽乡村入画来 定西渭源县麻家集镇:村容风貌换新颜 美丽乡村入画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6月20日起 莫高窟开放政策有变化
2   兰州市规划建设管理集中采访走进酒泉路
3   定西:渭源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4   天水胡缵宗,给唐伯虎题写墓碑的甘肃人
5   酒钢铁素体抗菌不锈钢成功问世 抗菌率
6   兰州市城关区医院改扩建项目本月开建
7   甘肃文化丨瓜州“八仙拐杖” 发现往事
8   甘肃文化丨瓜州象牙佛 四位道士为护国
9   西北首例!省妇幼保健院为20周重度贫血
10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1   甘肃省作家张琳新作《丝绸之路交响曲》
12   定西:安定聚焦便民利企 政务服务效能
13   甘肃省公安机关首届警体运动会张掖赛区
14   小村庄里的农场竟是制毒工厂 兰州警方
15   改善黄河兰州段水体生态环境 走进兰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