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精致兰州·魅力五泉”花卉艺术展如约而至 各种花卉争奇斗艳 尽显艺术之美

20-06-10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精致兰州·魅力五泉”花卉艺术展如约而至 各种花卉争奇斗艳 尽显艺术之美

  中国甘肃网6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吕晟君)6月9日,五泉山公园百花争艳,众多市民及摄影爱好者纷至沓来,一睹风采。

  由市林业局、城关区人民政府主办,兰州市五泉山公园承办的为期20天的“精致兰州·魅力五泉”花卉艺术展如约而至。

  当日上午,五泉山公园内花香四溢,一进入公园,霍去病广场两侧摆放的各色鲜花,引得人们纷纷驻足留恋。“这么巧,我们是头一次来五泉山,便遇到这么好的事。”采访时,几位来自嘉峪关的旅客兴奋地说。

  盛夏来临,此次花展无疑为众多喜好花卉的市民带来了一个大大的惊喜,众多花卉姿态各异,有的婀娜多姿,有的端庄秀丽,有的娇巧迷人、亭亭玉立……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展示区前,人们纷纷拿起相机、手机,拍下美好的瞬间。

  在五泉山荷花池东侧,一组名为“舞动飞扬”的创意花坛格外引人注目。西部花市心语花行花艺设计师岳玉萍说:“今年我们度过了一个不平凡的时期,十几种鲜花制作成的花坛,以及拔地而起的竹子,寓意着我市人民坚韧不拔的品格,面对突如而至的疫情,大家齐心协力,共同面对,竹子上方的两色蝴蝶组合,则表达着兰州人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

  人在花中,花随人行。据介绍,此次花展,巧妙利用花卉独有的特性和插花艺术特点,借助五泉山特有的园景、地貌,充分体现出了自然之美,艺术之美及和谐之美。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花卉艺术展共设置公园入口处花境组合展示区、蝴蝶亭展示区、九曲桥展示区、篮球场展示区、憩园展示区、牌坊展示区。整个展区,通过不同品种,不同花色的花卉搭配,加上特色花艺架构展示,生动描绘了一幅‘魅力五泉迎宾朋,生态和谐促发展’的生动画卷。五泉山公园主任刘丛军说,

  刘丛军说,此次展出体现了高超的园艺栽培管理技术,以大花月季、芍药、铁树、毛地黄、大花葱、孔雀草、矮牵牛、南非万寿菊、大花飞燕、多肉植物等多类植物为主,规模性布局出了具有动势的组合花坛,同时,也展现了花卉的立体美感。水面上的花艺孔雀昂首眺望,栩栩如生,增加了湖面上的动感和趣味性。蝴蝶亭东侧用现代花艺架构装置增加艺术感,融入水车表现兰州特色元素。篮球场制作以运动元素为主题的魔方架构组合式花坛等,使得公园更加富有立体感、层次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 林铎唐仁健陈志刚李忠讲话 孙伟主持 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 林铎唐仁健陈志刚李忠讲话 孙伟主持
  •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综合训练基地揭牌(图)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综合训练基地揭牌(图)
  • 兰州街头最美的一次逆行!耄耋老人摔倒街头 交警的哥合力救助3分钟 兰州街头最美的一次逆行!耄耋老人摔倒街头 交警的哥合力救助3分钟
  • 图解丨冲刺脱贫攻坚,甘肃8个未摘帽县将“吃小灶” 图解丨冲刺脱贫攻坚,甘肃8个未摘帽县将“吃小灶”
  • 住房有保障 生活有希望 甘肃省近175万户农户住上安全房 住房有保障 生活有希望 甘肃省近175万户农户住上安全房
  • 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 林铎唐仁健陈志刚李忠讲话 孙伟主持 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 林铎唐仁健陈志刚李忠讲话 孙伟主持
  • 兰州理工大学重点实验室纳米材料与技术团队获重大突破 兰州理工大学重点实验室纳米材料与技术团队获重大突破
  • 甘肃6年成功调解证券期货纠纷126起 甘肃6年成功调解证券期货纠纷126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定高速两隧道封闭施工 东行车辆采取
2   在新起点上再创辉煌
3   误中网贷陷阱被骗8000元 两年后平凉泾
4   构建风险管理系统 保障绿色金融发展
5   张伟文强调 筑牢生态环境保护防线 努力
6   黄河流域治理关键在源头
7   定西公安抓获特大经济犯罪案件嫌疑人
8   在积极财政政策下更要积极作为
9   武都警方破获电信诈骗案 抓获犯罪嫌疑
10   张伟文强调 凝心聚力抓项目促投资 充分
11   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12   白银马登福等5人恶势力团伙犯罪案开审
13   省领导调研兰州新区时强调 创新驱动示
14   坚定必胜信心 凝聚攻坚合力 攻克最后堡
15   兰州西固警方侦破多起违法犯罪案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