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住房有保障 生活有希望 甘肃省近175万户农户住上安全房

20-06-10 08:27 来源:新甘肃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住房有保障 生活有希望 甘肃省近175万户农户住上安全房

   中国甘肃网6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擦拭桌椅、打扫院子……搬进新居有一段时间了,积石山县癿藏镇学文村村民马尕布一家依旧很爱护新家的一切。马尕布说,“住上新房子,感觉生活都有希望了!”马尕布是我省最后一批危房改造的农户,于去年年底完成改造任务。随着马尕布家新房落成,我省危房改造工作冲刺清零任务完成,据统计,通过危房改造全省174.9万户农户住上了安全房。

1591717615905004938.jpg

临洮县洮阳镇旭东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邱有学家经过加固的房子。(资料图)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摄

  2009年6月,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委开展农村危房改造试点工作,省政府把农村危房改造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省住建厅有序有效有力推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历时11年,全省贫困群众基本住房安全得到保障。

  我省农村地广人稀,部分村庄农户居住分散,危房改造工作难度大。为确保如期完成全省农危房改造工作任务,省政府下发了《甘肃省农村危房改造三年攻坚实施方案(2018—2020年)》,明确危房鉴定、改造、管理、档案、资金、责任等各环节工作要求,省级按照“两州一县”、省定深度贫困县及其他县区三个层面实行差异化补助,项目资金审批权限完全下放到县,对自筹资金不足和不具备投工投料能力的深度贫困农户,兜底解决其住房安全问题。

1591717627164058942.jpg

临洮县玉井镇杨家台村刘思明和老伴在自己新建的房子包饺子。(资料图)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摄

  省住建厅提出“明确任务、样板带动、冲刺清零”的工作办法,严选鉴定机构搭建平台,全面排查存量危房底数,对全村住房区分安全、闲置、纳入危改等情况全面建立台账,从2018年起,省住建厅建立了“厅长协调抓总,其他厅领导包片抓市州、处级干部包抓县区”的工作机制,帮助基层吃透政策、理清思路、找出方法、推动工作,全省各市州、县区住建局全面行动,落实责任人,包抓到乡到村,确保危改工作高质量推进。

  为弥补县区缺乏危房改造方面专业技术人员的不足,省住建厅从全省建设系统选派40名专业工程技术人员赴危改任务较重的33个深度贫困县挂职,专职负责危房改造工作,切实将农村危房改造落实到政策措施上、落实在施工现场中、落实在严格监管下,确保危房改造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为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海同心·金融赋能”项目路演暨政银企合作对接专场在甘肃定西举行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海同心·金融赋能”项目路演暨政银企合作对接专场在甘肃定西举行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农特产品展销会现场火爆 网红大咖带你逛!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农特产品展销会现场火爆 网红大咖带你逛!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嘉宾陆续签到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嘉宾陆续签到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快讯】“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2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山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鲁甘
4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活动
5   张掖甘州区南街街道开展“冬日无闲”大
6   【飞天云直播】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
7   【甘快看】华亭:“小行动”构建民族“
8   【甘快看】山丹:“冬闲”变“冬忙”学
9   【甘快看】华亭:发挥电商优势 为乡村
10   【甘快看】民乐:化解住房登记难 让群
11   【甘快看】徽县虞关乡:扑下身子沉下心
12   【甘快看】庄浪:着力打造牛产业集群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磨坝乡:壮大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清泉镇:特色
15   【甘快看】渭源:创新举措办实事 营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