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第二批甘肃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发布

20-06-10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第二批甘肃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发布

  中国甘肃网6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9日,省高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第二批甘肃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这六起案例分别为:被告人胡某等34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甘肃大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山东天幕集团总公司新疆分公司债权转让合同纠纷案;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万佳支行与他人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诉宁夏隆德县人民政府等水污染责任纠纷公益诉讼案;田某请求违法追缴赔偿案;榆中某工贸有限公司与甘肃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土地流转纠纷执行案。

  ●胡某等34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

  2000年起,被告人胡甲、胡乙在经营敦煌市七里镇铁家堡村供暖工程、酒吧期间,通过随意辱骂、殴打他人,欺压百姓,收取费用,恶意敛财。2008年以来,被告人胡甲与被告人胡乙结伙通过暴力手段,垄断敦煌七里镇及党河河道沙石料的销售权,攫取巨额财富,形成了以胡甲为首,杨某、李某为骨干成员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2012年,被告人胡甲通过非正常手段担任铁家堡村党支部书记后,以商养黑,以黑护商,实施了故意毁坏财物、职务侵占、挪用公款、逃税、隐匿、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等多种犯罪。2019年5月31日,酒泉市肃州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被告人胡某等人被依法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二十二年至一年不等的刑罚。经二审审理,酒泉中院依法维持原判。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诉宁夏隆德县人民政府等水污染责任纠纷公益诉讼案

  自2014年3月,位于甘肃省静宁县境内的东峡水库持续受到污染。渝河位于隆德县境内,两岸有隆德县污水处理厂和隆德县六盘山工业园区。经初步查证,隆德县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设施没有正常启用,位于六盘山工业园区内的六家企业排污设施不合格,排污不达标。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绿发会)以公益诉讼起诉人的身份对隆德县政府、隆德县住建局以及工业园区内六家企业提起诉讼。平凉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后,依法组成七人合议庭进行了审理,在人民法院与诉讼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隆德县域内生活污水工业废水排放问题得到了彻底整治,,在法院主持下,各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本案以调解方式结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许沛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 林铎唐仁健陈志刚李忠讲话 孙伟主持 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 林铎唐仁健陈志刚李忠讲话 孙伟主持
  •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综合训练基地揭牌(图)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综合训练基地揭牌(图)
  • 兰州街头最美的一次逆行!耄耋老人摔倒街头 交警的哥合力救助3分钟 兰州街头最美的一次逆行!耄耋老人摔倒街头 交警的哥合力救助3分钟
  • 图解丨冲刺脱贫攻坚,甘肃8个未摘帽县将“吃小灶” 图解丨冲刺脱贫攻坚,甘肃8个未摘帽县将“吃小灶”
  • 兰州理工大学重点实验室纳米材料与技术团队获重大突破 兰州理工大学重点实验室纳米材料与技术团队获重大突破
  • 甘肃6年成功调解证券期货纠纷126起 甘肃6年成功调解证券期货纠纷126起
  • 张掖路老旧损坏果皮箱换新啦 张掖路老旧损坏果皮箱换新啦
  • 走,到五泉山公园看花展去 走,到五泉山公园看花展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柳家营十字双向公交站点即日起临
2   让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 ——甘肃省202
3   兰州七里河西津路T210#路交通设施优化
4   兰铁法院成功在线调解首起国际铁路合同
5   兰州市举行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6   王光亚来兰调研 加强侨务法治建设 发挥
7   今日金城有小雨
8   庆阳合水:给羊颁发电子身份证
9   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
10   兰州张掖路老旧损坏果皮箱换新啦
11   兰州安宁区专项清洗过街天桥、地下通道
12   兰州榆中县逐步打造100个特色美丽乡村
13   “精致兰州 魅力五泉”花卉艺术展昨开
14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综合训练基地揭牌(
15   甘肃旅游丨走,到五泉山公园看花展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