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让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 ——甘肃省2020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见闻

20-06-10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让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

  ——甘肃省2020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见闻

  6月1日上午9时,甘肃省2020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兰州城关区万达广场举行。

  由甘肃应急人演唱的我省第一首原创应急管理歌曲《守护安全 幸福相伴》MV在现场电子大屏播出,画面展示了甘肃应急人坚守安全生产工作岗位、奔赴抢险救灾第一线的感人画面。市民王红说:“这种通过原创歌曲进行安全生产宣传的方式,直观、生动、鲜活。”

  今年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在宣传资料发放和展板设计上也是别出心裁。记者看到,一名5岁左右的小男孩在妈妈的带领下来到了活动现场,小男孩手拿一本《漫画消防》,在消防人员的讲解下看得津津有味。

  “马上就要进入汛期了,我们专门做了高温天气预防措施有哪些?如何防御雷雨大风天气等展板,另外,面对如何消除安全生产隐患,我们还制作了《新员工安全教育》系列展板,通过简单易懂的文字展示给市民,让大家轻松掌握安全知识,做好自身防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在急救演示区,甘肃蓝天救援队、甘肃方舟救援队、甘肃安全谷应急管理咨询有限公司3家社会救援队伍进行应急处置与急救等现场演示,让前来咨询的群众及参加活动人员观看事故发生时应急救援的全过程,让群众更为直观和形象地接受警示教育,了解掌握应急处置常用方法和技能,有效提升群众安全素养。

  据介绍,今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互动、线上活动为主的方式进行。除了启动日开展户外现场宣传以外,重点开展线上各项宣传活动,包括在省应急管理厅网站、“甘肃应急”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组织参与全国应急安全知识竞赛答题等线上活动,面向社会公众发布《守护安全 幸福相伴》主题歌曲MV,在全市公交车、出租车等流动车辆,重点企业、商场、楼宇电梯间、汽车站和餐饮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LED电子屏循环播放有关安全生产的宣传口号、标语,向社会公众宣传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相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知识常识。

  活动当天,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40余家安委会成员单位和重点企业参与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安全知识书籍3000余册,发放安全生产基础知识、危险化学品基础知识、防灾减灾救灾、消防安全、用电、天然气日常使用安全常识等宣传资料2万余份,接受市民咨询400余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