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王光亚来兰调研 加强侨务法治建设 发挥侨务资源优势 更好助力国家发展战略的实施

20-06-10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光亚来兰调研 加强侨务法治建设 发挥侨务资源优势 更好助力国家发展战略的实施

  中国甘肃网6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郭兰英)6月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光亚率调研组一行来兰州,深入社区、企业,专题调研侨务工作开展情况,征求对侨务法治工作和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助力国家发展战略实施的意见建议。

  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陈立,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法案室二级巡视员徐利等参加调研。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族侨务委员会主任委员卢鸿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平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城关区渭源路街道兰大社区,了解社区侨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归侨、侨眷代表的发言。

  在听取发言后,王光亚指出,事实证明,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不仅为挽救民族危亡、建设独立民主的新中国作出了历史性贡献,而且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宝贵资源,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谋篇布局之年。全国人大将围绕“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开展多个调研,为“十四五”规划编制作出人大贡献。此次来兰的目的,就是征求对“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中关于进一步加强侨务法治建设,充分发挥侨务资源优势,更好助力国家发展战略实施的意见建议。

  “当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需要我们更加的团结一致,需要进一步发挥全国人民的积极性,需要凝聚广大爱国华侨、侨胞、归侨、侨眷的智慧和力量,同圆共享中国梦。”王光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党的侨务政策,加强侨务法治建设,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做好各项为侨服务工作,最大限度凝聚侨心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当日,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甘肃万华实业集团公司、万华中加国际学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 林铎唐仁健陈志刚李忠讲话 孙伟主持 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 林铎唐仁健陈志刚李忠讲话 孙伟主持
  •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综合训练基地揭牌(图)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综合训练基地揭牌(图)
  • 兰州街头最美的一次逆行!耄耋老人摔倒街头 交警的哥合力救助3分钟 兰州街头最美的一次逆行!耄耋老人摔倒街头 交警的哥合力救助3分钟
  • 图解丨冲刺脱贫攻坚,甘肃8个未摘帽县将“吃小灶” 图解丨冲刺脱贫攻坚,甘肃8个未摘帽县将“吃小灶”
  • 兰州理工大学重点实验室纳米材料与技术团队获重大突破 兰州理工大学重点实验室纳米材料与技术团队获重大突破
  • 甘肃6年成功调解证券期货纠纷126起 甘肃6年成功调解证券期货纠纷126起
  • 张掖路老旧损坏果皮箱换新啦 张掖路老旧损坏果皮箱换新啦
  • 走,到五泉山公园看花展去 走,到五泉山公园看花展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今日金城有小雨
2   庆阳合水:给羊颁发电子身份证
3   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
4   兰州张掖路老旧损坏果皮箱换新啦
5   兰州安宁区专项清洗过街天桥、地下通道
6   兰州榆中县逐步打造100个特色美丽乡村
7   “精致兰州 魅力五泉”花卉艺术展昨开
8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综合训练基地揭牌(
9   甘肃旅游丨走,到五泉山公园看花展去
10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综合训练基地揭牌
11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2   兰州:黄河救援大演练
13   兰州市举行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14   甘肃省连续6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15   秦安果农将获2300万元“保险+期货”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