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

20-06-09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今年,临泽县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为目标,扎实深入开展“视觉贫困”消除工作,力促乡村旧貌换新颜。

  连日来,在临泽县板桥镇西湾村,农户们正忙着修建后院。自“视觉贫困”消除工作开展以来,西湾村村民张天利积极报名,带头拆除后院。

  “我的房子是九七年修下的,房子还可以,后院太烂了。拆掉以后后院把牛养上,中院把农具盛上,这方面太好相当好,我是党员,我起个带头作用,带动我们一社的其他农户积极配合把这个后院工作完成。”张天利说道。

  西湾村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建设美丽乡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精心谋划实施,按照前院绿化美化、中院改厨改炕、后院改厕改圈的方式,坚持支部引领先行干、党员示范带动干、群众参与一起干,大力改善村容村貌,打造宜居新农村。

  告别蚊蝇飞舞、臭气熏天环境的不只是板桥镇,在临泽县蓼泉镇墩子村,村民刘吉华正在开挖管道,修建水冲式厕所。去年因在外务工,没有时间改造旱厕,看到街坊邻居改造后的水冲式厕所既干净整洁,又卫生方便,今年,他着手开始改造旱厕。

  刘吉华说:“本来去年想的修,忙得很,一直没有修,今年政府的这政策又来了,也对农民比较实惠,大概是花了一千块钱,马桶都是政府投的,再有一个礼拜就能使用。”

  近年来,临泽县围绕“垃圾革命、厕所革命、风貌革命”三大革命,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以公路沿线、城镇郊区、景区景点周边为重点,优先在4条乡村振兴示范带上选点布局,因村制宜,突出特色,以风貌改造、绿化美化、畜禽进小区、后院改庭院、厕所革命为重点,大力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建设绿色村庄和美丽庭院,努力实现美丽村庄与美丽庭院同步推进、内外兼修,打造高标准的宜居美丽乡村。

  通讯员 郭琪 岩蕙 豆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赞!“民勤蜜瓜”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赞!“民勤蜜瓜”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 兰州市东岗交警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图) 兰州市东岗交警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图)
  •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河水超标洪水防御演练(图)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河水超标洪水防御演练(图)
  • 签约9229万!津甘线上牵手消费扶贫 助力精品陇货进万家 签约9229万!津甘线上牵手消费扶贫 助力精品陇货进万家
  • 甘肃省法院发布2019年度第二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图) 甘肃省法院发布2019年度第二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图)
  • 图解丨这6个甘肃社保卡常见问题,你可能会遇到! 图解丨这6个甘肃社保卡常见问题,你可能会遇到!
  • 定西警方抓获潜逃16年特大经济犯罪案嫌疑人(图) 定西警方抓获潜逃16年特大经济犯罪案嫌疑人(图)
  • 【快讯】唐仁健在武都区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快讯】唐仁健在武都区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赞!“民勤蜜瓜”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
2   会宁:特色“地达菜”打造舌尖上的扶贫
3   瓜州:130名草管员守护戈壁那片绿色
4   康县:全力以赴做好三夏生产工作
5   会宁:41家扶贫车间全部复工复产
6   康县:450名劝导员变身交通安全宣传员
7   庄浪:环境整治再发力 美丽乡村靓起来
8   庄浪:田间地头保驾护航 助力小麦增产
9   临泽: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投资11.4亿元
10   庄浪:小成员 大帮扶
11   临泽平川镇:沃野逢时景象新 蔬菜产业
12   甘州梁家墩镇:美丽乡村刘家沟 党建引
13   会宁:护水利设施 筑民生堤坝
14   临泽: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
15   徽县:美丽乡村修成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