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徽县:美丽乡村修成记

20-06-09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娜

  驾车出游,约三五好友,远离城市繁琐,寻一处世外桃源,或垂钓、或聊天、或赏花,吃农家饭,品田园生活,尝山村美味,赏遍乡村美景。高山村,位于徽县永宁镇东部,越小山、走溪流、行田路,便见山清水秀,行间瓜田李下,一派欣欣向荣之景。

  近年来,永宁镇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丰硕,高山村以旅游观光、田园生活体验为目标,下苦功夫积极打造美丽乡村,对村庄整体规划,实现道路硬化、梯田成片、房屋靓化、村庄整洁的目标,结合全村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由一个后进村变成先进村。

  “我们村共七个社,人口多,而且比较分散,以往路难走,住房条件差,村子发展落后,甚至水电都不通。”高山村村支书王平介绍道。

  “以前我们一家四口人,住在一座土房里,又黑又不安全。后来政府资助我们,盖起了新房,又宽敞又亮堂。”正在打扫卫生的郭玉红感慨道。据统计,自脱贫攻坚以来,高山村进行梯田建设3980亩,危房改造87座,道路硬化47公里,安装路灯45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赞!“民勤蜜瓜”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赞!“民勤蜜瓜”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 兰州市东岗交警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图) 兰州市东岗交警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图)
  •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河水超标洪水防御演练(图)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河水超标洪水防御演练(图)
  • 签约9229万!津甘线上牵手消费扶贫 助力精品陇货进万家 签约9229万!津甘线上牵手消费扶贫 助力精品陇货进万家
  • 甘肃省法院发布2019年度第二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图) 甘肃省法院发布2019年度第二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图)
  • 图解丨这6个甘肃社保卡常见问题,你可能会遇到! 图解丨这6个甘肃社保卡常见问题,你可能会遇到!
  • 定西警方抓获潜逃16年特大经济犯罪案嫌疑人(图) 定西警方抓获潜逃16年特大经济犯罪案嫌疑人(图)
  • 【快讯】唐仁健在武都区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快讯】唐仁健在武都区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赞!“民勤蜜瓜”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
2   会宁:特色“地达菜”打造舌尖上的扶贫
3   瓜州:130名草管员守护戈壁那片绿色
4   康县:全力以赴做好三夏生产工作
5   会宁:41家扶贫车间全部复工复产
6   康县:450名劝导员变身交通安全宣传员
7   庄浪:环境整治再发力 美丽乡村靓起来
8   庄浪:田间地头保驾护航 助力小麦增产
9   临泽: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投资11.4亿元
10   庄浪:小成员 大帮扶
11   临泽平川镇:沃野逢时景象新 蔬菜产业
12   甘州梁家墩镇:美丽乡村刘家沟 党建引
13   会宁:护水利设施 筑民生堤坝
14   临泽: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
15   徽县:美丽乡村修成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