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第一批赴环县驻村帮扶工作队部分队员回“嘉”侧记

20-06-05 11: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传承扶贫大爱  功成必定有你

  ——我市第一批赴环县驻村帮扶工作队部分队员回“嘉”侧记

  去年5月,我市50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脱贫攻坚号召,主动请缨远赴庆阳市环县扶贫一线,他们用真情、大爱、智慧和行动在脱贫攻坚战场上留下了属于自己的一笔。5月27日,我市第一批赴环县驻村帮扶工作队部分队员完成使命任务,踏上返“嘉”路程。

  “明天上午6点半,大家把韩军斌和安成伟送一下”,嘉峪关赴环县帮扶工作群中,一条消息让大家的手机顿时热闹起来,“秒回”是大家最好的回应。

  韩军斌是我市第一批赴环县驻村帮扶队员。一年来,他驻守环县毛井镇高家洼村,走村入户了解村情民意,帮助村民解决实际难题,寻找脱贫致富路子。如今,他完成使命,即将“回嘉”。

  早上6点30分左右,他和另一位队员安成伟本想悄悄地离开,但让他们没想到的是,嘉峪关市驻环县帮扶工作队队长、毛井镇党委和政府相关负责人以及其他驻村帮扶工作队员早已守候在门口。

  大家相互握手、拥抱致意,用开怀的笑掩饰着内心的不舍。

  “一路顺风、路上注意安全。”

  “一路顺风,我们嘉峪关再见!”

  “我们到了第一时间给你们汇报。”

  简单的话语,最深的情谊。

  “截止到5月27日,我在环县高家洼村驻村已经满一年零十三天的时间,在这一年当中,高家洼村每个沟沟壑壑留下了我深情的脚步,谢谢高家洼村的老百姓给我各方面的关怀和支持。”韩军斌说。

  部分队员回“嘉”,并不是帮扶工作的结束,而是新的传承。5月20日,我市选派9名新队员补充到环县驻村帮扶工作队。

  截至目前,我市两批次共选派帮扶队员59名,所有队员以“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虚此行”为座右铭,以“拼命三郎”的决心在环县脱贫攻坚战场上书写人生华章。如今,7名队员已返回嘉峪关,还有52名队员驻守环县5个乡、33个村,继续贡献着嘉峪关力量。

  嘉峪关第二批赴环县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张鹰杰说:“我们的老队员光荣地完成了他们的使命,返回了嘉峪关,我们新队员从他们手中接过了接力棒,也接过责任和使命,在脱贫攻坚这条路上,我们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继续贡献嘉峪关的力量。”

  “从2019年5月,我们千里驰援环县帮扶工作以来,每一个队员都在各自的岗位上,深情地付出,努力地工作,付出了艰辛,付出了汗水,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虚此行,虽然一些老同志回到了嘉峪关,但是新鲜的血液补充了进来,我们将坚持到最后一刻,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嘉峪关第一批赴环县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常亮说。

  临别之际,韩军斌感慨道:“在这一年时间里,我从高家洼老百姓和当地的干部群众身上学到了艰苦奋斗的精神,学到了他们踏实肯干的作风,我回去以后,把这种革命老区的脱贫攻坚精神带到工作岗位上,用一个崭新的姿态迎接新的生活和挑战。”(记者 王国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召开全市消防安全突出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兰州市召开全市消防安全突出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 一图读懂2020年甘肃法治为民十件实事 一图读懂2020年甘肃法治为民十件实事
  • 一图读懂2020年甘肃法治为民十件实事 一图读懂2020年甘肃法治为民十件实事
  • 图解|电子社保卡来了!甘肃人如何登录?全在这! 图解|电子社保卡来了!甘肃人如何登录?全在这!
  • 放飞绿色梦想 营造美丽家园 ——庆阳市推进生态建设综述 放飞绿色梦想 营造美丽家园 ——庆阳市推进生态建设综述
  • 就地取材 差异发展 ——甘南州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舟曲观摩见闻 就地取材 差异发展 ——甘南州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舟曲观摩见闻
  • 【绿色庆阳·美丽家园】董志塬点翠成绿洲 【绿色庆阳·美丽家园】董志塬点翠成绿洲
  • 兰州环保筑牢金城最美底色 兰州环保筑牢金城最美底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召开全市消防安全突出隐患排查治
2   嘉峪关市政协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   一图读懂2020年甘肃法治为民十件实事
4   嘉峪关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
5   一图读懂2020年甘肃法治为民十件实事
6   图解|电子社保卡来了!甘肃人如何登录?
7   甘肃省开工四百余个文旅产业项目 “读
8   甘肃公安在这提醒您:朋友圈“免费送商
9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10   买了11.41万元的口罩迟迟不发货 兰州七
11   甘肃8部门联合行动 展开为期半年医疗美
12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对环形东路部分路段封
13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对城关区天平街道路封
14   今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运动训练、武术
15   甘肃省20所高校今年专升本计划招生967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