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践行“枫桥经验” 兰州公安“暖心事”天天都在上演(图)

20-06-03 21: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

  生活中的感动无处不在,有些事情虽然很小,却足以温暖人心。

  每一次好评,都代表群众对民警工作的肯定。每一声感谢,都给予公安民警无尽的力量。

  跨国线上办户籍

  近日,居住在兰州市城关区的居民徐某受身在国外的邻居白某所托,来城关分局皋兰路派出所户籍室咨询补办户口本相关事宜。户籍民警许超热情接待了徐某后,针对补办人白某身在国外的特殊情况,通过视频委托授权认证,在徐某将所需手续补齐后,为白某及时补办了户口本。

  5月25日,徐某受白某委托,为该所送来1面“为民解忧,尽心尽职”的锦旗,表达对民警优质服务的感谢之情。

  破案挽损暖民心

  今年5月28日11时许,兰州市七里河区发生一起盗窃案,受害人价值3000余元的手机被盗。

  案件发生后,七里河分局土门墩派出所立即开展现场勘查、走访排摸,并联合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于当日15时许,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追回被盗手机1部。

  6月2日,受害群众送来一面“公正执法,热心为民,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锦旗,表达对民警破案挽损的感谢之情。

  主动出击阻电诈

  近日,兰州新区公安局中川东区派出所民警在工作服务台值班期间,发现来所办事的群众宋女士神情犹豫,长时间使用手机聊天,便上前询问。

  在与宋女士聊天时,无意中看到了宋女士手机屏幕内一QQ“好友”向其借款的消息,便及时阻止宋女士向“好友”转账的行为,并提醒宋女士这可能是冒充“好友”电信诈骗,在转账前一定要核实清楚,千万不要上当。

  起初,宋女士并不相信民警说的话,执意要向“好友”转账。民警一边耐心劝说,一边告诉她:“先给你朋友打个电话确认一下吧”。随后,宋女士联系了自己的好友火某,经过确认后得知,好友的QQ账号已被盗,也没有通过QQ向自己借钱这回事。

  当得知自己差点被骗3000元时,宋女士激动地连声感谢民警:“太谢谢你们啦,要不是你们及时提醒,我的钱就被骗了!”

  及时送医救病患

  今年5月26日中午,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西固治安派出所接到报警:73路公交车内一中年女子晕倒,并出现抽搐症状。

  接报后,正在公交沿线巡逻的民警立即联系公交车驾驶员,并一路护送患者前往医院救治。在医院救治过程中,由于患者失忆无法说清楚相关情况,民警经过多渠道不懈努力,最终联系到患者亲属。

  目前,患者在亲属的陪护下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践行“枫桥经验” 兰州公安“暖心事”天天都在上演(图) 践行“枫桥经验” 兰州公安“暖心事”天天都在上演(图)
  • 甘肃简牍博物馆预计明年年底开馆  邀市民体验读简生活 甘肃简牍博物馆预计明年年底开馆 邀市民体验读简生活
  • 2020年兰州市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圆满落幕(图) 2020年兰州市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圆满落幕(图)
  • 兰州城关警方打掉一涉黄犯罪团伙(图) 兰州城关警方打掉一涉黄犯罪团伙(图)
  • 兰州雁滩交警利用智慧交管打通市民出行“肠梗阻”(图) 兰州雁滩交警利用智慧交管打通市民出行“肠梗阻”(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畅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畅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图)
  • 武威文创产品黑马——“西凉府”的文化探究(图) 武威文创产品黑马——“西凉府”的文化探究(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成县:“四个一线”全力提升帮扶质量和实效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成县:“四个一线”全力提升帮扶质量和实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践行“枫桥经验” 兰州公安“暖心事”
2   甘肃简牍博物馆预计明年年底开馆 邀市
3   2020年兰州市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圆
4   兰州城关警方打掉一涉黄犯罪团伙(图)
5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席飞跃接受纪
6   政协兰州市委员会原副主席李彦龙接受纪
7   兰州雁滩交警利用智慧交管打通市民出行
8   “简”述中国 甘肃简牍博物馆将于2021
9   阿克塞:“喜羊羊”换夏装
10   山丹:多措并举助推脱贫攻坚任务清零
11   敦煌:牵好“铁牛”鼻子,搭上增收快车
12   金塔:注重源头防治 打赢“蓝天保卫战
13   甘州:错时监管补盲区,牵住市场“牛鼻
14   瓜州:“90后”羊倌回乡创业致富忙
15   礼县徐瑞:用满身泥土书写着驻村帮扶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