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公安局多措并举改善帮扶村环境卫生

20-06-02 15:38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市公安局多措并举改善帮扶村环境卫生

  中国甘肃网6月2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小康收官战,努力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彻底消除视觉贫困,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近期,市公安局驻岷县旋窝村帮扶工作队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评比,政策知晓大比拼”及植树造林、美化村道活动。   

  一是开展大宣传,入户大评比。驻村帮扶工作队通过村民代表大会、入户走访等方式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扶贫政策宣传,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评比,政策知晓大比拼”活动。对家洁院美、惠农政策知晓率高的家庭给予奖励,现场发放奖品,对不足的家庭予以整改并现场进行指导。结合农户的实际生产生活情况,召开座谈会、家访会,就环境卫生治理及因户施策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二是开展大行动,落实大奖励。为切实消除白、黑色污染,驻村帮扶工作队与村两委组织村民对村主干道两侧二次废旧地膜进行全面彻底清理,并开展植树造林,美化村道行动。共计捡拾二次废旧地膜30余袋,植树2000余棵。期间,对参与植树和捡拾废旧地膜贫困群众进行奖励,共计发放新地膜105余捆、衣物42件、农药11箱650瓶。   

  三是建章立制,推动生活习惯大改变。自村容风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驻村帮扶工作队与村两委积极推动移风易俗和生活习惯大转变,由专人管理变为人人参与。明确“镇指导、村为主、户参与”的工作模式,推动落实镇、村两级工作职责,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各司其职、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逐步实现了从“外在美”向“内在美”的转变。   

  通过近期活动进一步改善了村容村貌,增强了村民卫生习惯和环境意识,提高了到户政策知晓率。真正把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极大地激发了村民的内生动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              赵华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网络安全审判庭在省法院揭牌 张海波梁洪涛出席(图) 甘肃省网络安全审判庭在省法院揭牌 张海波梁洪涛出席(图)
  • 2020年兰州市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在兰开赛(组图) 2020年兰州市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在兰开赛(组图)
  •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 青麦一家亲 扶贫万里情——西青麦积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青麦一家亲 扶贫万里情——西青麦积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 王锐在秦州区调研雹灾情况 现场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王锐在秦州区调研雹灾情况 现场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 2019—2020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事迹发布活动举行 兰州市5位好少年位列其中 2019—2020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事迹发布活动举行 兰州市5位好少年位列其中
  • 林铎在兰州市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建好治理工程提升环境质量 切实担起黄河生态保护重任 林铎在兰州市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建好治理工程提升环境质量 切实担起黄河生态保护重任
  • 重磅!《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文公布 重磅!《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文公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第三期甘肃(定西)中药材线上产销对
2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多措并举拓宽高
3   【中央媒体看甘肃】“扶贫政策这么好,
4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调研生态环保工作时强
5   定西:通渭“百日会战”“战”出新成效
6   定西:欢声笑语快乐“六一”
7   甘肃省网络安全审判庭在省法院揭牌 张
8   2020年兰州市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在
9   甘肃省网络安全审判庭在省法院揭牌
10   兰州将打造十五分钟生活圈
11   甘肃省2020年“安全 生产月”活动启动
12   甘肃省面向社会征集科技专家信息
13   进一扇门 跑一次腿——兰州市城关区深
14   甘肃省开展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环境保护
15   航拍:天水红桥南接线6月1日上午正式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