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网络安全审判庭在省法院揭牌

20-06-02 13:31 来源:甘肃高院 编辑:宋芳科

  6月2日,在《网络安全法》颁布实施三周年之际,省法院和省委网信办联合设立甘肃省网络安全审判庭。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共同为甘肃省网络安全审判庭揭牌。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任建国主持揭牌仪式。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将网络安全上升至国家安全战略新高度,成为国家综合国力提升和安全能力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2017年6月1日《网络安全法》颁布实施,这是我国第一部全面规范网络空间安全管理方面的基础性法律,是依法治网、化解网络风险的法律重器。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严格落实《网络安全法》,全面推进我省网络安全法治建设,保障网络信息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同时,探索建立涉网络安全案件的司法审判工作机制,依法惩治网络犯罪活动,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信息安全,统一发布典型案例,全面指导我省涉网络安全审判执行工作,省法院、省委网信办联合设立甘肃省网络安全审判庭。

  近年来,我省危害网络安全犯罪、涉网络诉讼不断增多,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人民法院和网信部门因势而谋,应势而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网络安全审判庭的设立,将进一步加强我省法院与网信部门在专家咨询、信息互通方面的沟通交流,切实提升我省法院涉网络安全等新型案件的办案水平,不断推进我省网络安全法治建设向更好发展。

  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员单位、部分在兰高校、相关企业负责人及省法院、省委网信办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仪式,并参观了解了省法院智慧法院建设相关情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