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多措并举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20-06-02 15:30 来源:人民网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多措并举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人民网兰州6月1日电(高翔)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甘肃省人社厅会同教育部门和各高校,以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为主线,围绕“五扩大、两强化”,采取针对性措施,努力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截至目前,共举办面向毕业生“一对一”视频招聘会51场,提供就业岗位42.9万个,达成意向性协议2.9万人;为5.2万名应届困难毕业生每人发放了1000元求职创业补贴。

  甘肃省鼓励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对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给予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对招用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与之签订12个月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小微企业,给予最长12 个月的社会保险补贴。今年,甘肃省将继续引导1万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甘肃省财政给予招聘毕业生每人每月1500元的生活补贴。

  今明两年,甘肃各级事业单位空缺岗位主要用于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甘肃省将持续不断地开展网络招聘,促进更多毕业生在离校前落实就业岗位。同时,有序恢复线下招聘活动,今年3-6月、9-11月分别开展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8-9月将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对离校时尚未落实工作的毕业生,全面纳入实名制管理,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延长报到接收、档案转递、落户办理的时限,确保服务不断线。

  甘肃省还将组织实施高校毕业生创业支持计划,加快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免费场地支持等措施,扩大创业带动就业。鼓励发展平台经济,落实社保补贴政策,支持灵活就业。同时,支持企业、政府投资项目、科研项目设立见习岗位,给予见习单位补贴支持,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参加见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网络安全审判庭在省法院揭牌 张海波梁洪涛出席(图) 甘肃省网络安全审判庭在省法院揭牌 张海波梁洪涛出席(图)
  • 2020年兰州市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在兰开赛(组图) 2020年兰州市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在兰开赛(组图)
  •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 青麦一家亲 扶贫万里情——西青麦积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青麦一家亲 扶贫万里情——西青麦积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 王锐在秦州区调研雹灾情况 现场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王锐在秦州区调研雹灾情况 现场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 2019—2020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事迹发布活动举行 兰州市5位好少年位列其中 2019—2020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事迹发布活动举行 兰州市5位好少年位列其中
  • 林铎在兰州市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建好治理工程提升环境质量 切实担起黄河生态保护重任 林铎在兰州市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建好治理工程提升环境质量 切实担起黄河生态保护重任
  • 重磅!《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文公布 重磅!《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文公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央媒体看甘肃】“扶贫政策这么好,
2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调研生态环保工作时强
3   定西:通渭“百日会战”“战”出新成效
4   定西:欢声笑语快乐“六一”
5   甘肃省网络安全审判庭在省法院揭牌 张
6   2020年兰州市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在
7   甘肃省网络安全审判庭在省法院揭牌
8   兰州将打造十五分钟生活圈
9   甘肃省2020年“安全 生产月”活动启动
10   甘肃省面向社会征集科技专家信息
11   进一扇门 跑一次腿——兰州市城关区深
12   甘肃省开展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环境保护
13   航拍:天水红桥南接线6月1日上午正式通
14   天水市2020年初中学生毕业升学体育考试
15   天水:越变越美的马鞍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