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2020年初中学生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方案有调整

20-06-02 11:18 来源:新天水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我市2020年初中学生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方案有调整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教育教学工作,贯彻落实学生“健康第一”理念,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省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市将在保持2019年天水市初中学生毕业升学体育考试中8个考试项目不变的前提下,将考试方式全部调整为选考项目。即:分男女各设8个考试项目,考生可以自主选择其中任意5项参加考试,每项10分,总分值为50分,以考生各项目实际得分之和计入中考总成绩。

  一、调整后的项目和分值

  1.男生的8个选测项目:1000米跑、引体向上、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1分钟原地正摇双脚跳绳、足球30米运球绕杆、篮球半场往返运球上篮、排球40秒对墙垫球;

  2.女生的8个选测项目:800米跑、1分钟仰卧起坐、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1分钟原地正摇双脚跳绳、足球30米运球绕杆、篮球半场往返运球上篮、排球40秒对墙垫球;

  3.各项目对应分值如下表:

  二、考试时间

  按照甘肃省教育厅要求2020年天水市初中学生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时间原则上推迟至6月10日以后,由各县区教育局和市一中分别组织实施。

  三、特殊体质学生参加笔试规定

  凡因身体残疾或疾病等原因,丧失运动能力或不宜参加剧烈运动的初中毕业生,报考我市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时,可不参加体能技能考试,但必须经申报批准后参加体育学科知识笔试。考试时间与全市2020年初中学生毕业升学文化课考试同步进行,时长60分钟。总分值50分。

  四、优秀学生运动员可申请免试

  凡符合条件的我市优秀学生运动员,可自愿选择免试或参加考试。

  五、相关要求

  1、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式下,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学校责任,统筹做好考区、考点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体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各考区在组织考试前对生源地疫情安全形势进行总体研判,科学制定2020年体育考试实施工作方案。在确保考试队伍、器材、方法、选考项目和评分标准统一的前提下,通过增设考点,分时段、分项目、错峰安排等形式,或者采取初三考生不离校、不交叉,在校内组织考试方式,减少人员聚集,规范有序组织实施。

  3、各考区严格按照县区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加强与当地卫生和防疫部门的沟通合作,紧扣各自体育考试工作实施方案,针对每个环节反复推演,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做好全程监管,认真制定体育考试期间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并经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组织实施。

  4、各相关学校要提前全面排查学生体质健康状况,与家长签订体育科目考试知情同意书,教育提醒学生和家长实事求是,不隐瞒学生疾病情况。凡患有疾病且不适合参加现场体育考试的,按照《天水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20年天水市初中学生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天教局发〔2019〕46号)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后参加《体育与健康》学科知识笔试。

  5、各考区要编制简明的体育考试安全教育手册,加强对考生、考务人员、保卫人员、场地和器材管理人员的安全和行为规范教育。要在每个考点设立医疗救护点,配齐医疗急救人员、设备和专用救护车辆,与当地卫健部门建立快速处置机制,确保救援工作顺畅及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 青麦一家亲 扶贫万里情——西青麦积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青麦一家亲 扶贫万里情——西青麦积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 王锐在秦州区调研雹灾情况 现场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王锐在秦州区调研雹灾情况 现场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 2019—2020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事迹发布活动举行 兰州市5位好少年位列其中 2019—2020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事迹发布活动举行 兰州市5位好少年位列其中
  • 林铎在兰州市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建好治理工程提升环境质量 切实担起黄河生态保护重任 林铎在兰州市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建好治理工程提升环境质量 切实担起黄河生态保护重任
  • 重磅!《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文公布 重磅!《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文公布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周小平脱贫记:奔向幸福新生活(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周小平脱贫记:奔向幸福新生活(图)
  • 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污染现状调查采访活动启动 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污染现状调查采访活动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越变越美的马鞍山
2   “家风润陇原——百场万人家庭教育公益
3   天水市人社局大规模线上职业技能提升培
4   24.54亿元!甘肃用“真金白银”为企业
5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
6   @所有驾驶员 为期1个月 兰州市整治乱鸣
7   天水市已进入强对流天气高发时段
8   青麦一家亲 扶贫万里情——西青麦积扶
9   王锐在秦州区调研雹灾情况 现场指导抗
10   中境国联(甘肃)公司参加酒泉市在北京
11   兰州西固区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
12   甘肃省妇联省民委举办庆“六一”图书捐
13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开展“六一”公益宣教
14   甘肃高速公路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8万余起
15   兰州公安交警曝光52名不系安全带违法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