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西固区托幼机构今日起分批错时错峰开园

20-06-01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西固区托幼机构今日起分批错时错峰开园 家长可根据自己家庭情况自愿选择是否送孩子入园

  中国甘肃网6月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武永明)西固区教育局5月31日发布《致广大家长朋友的一封信》明确,经区教育局联合区疾控中心、区市监局、区卫健局等部门督查评估合格后,各托幼机构于6月1日起,按照“一园一案、家长自愿”原则,分批错时错峰开园,家长可根据自己家庭情况自愿选择是否送孩子入园。

  西固区教育局要求各托幼机构持续并深入开展开园前卫生整治及消毒工作,对园所周边环境、户外场地、教室、寝室、功能室、卫生间、食堂、桌椅、大型玩具、走廊等进行全面消毒,保证幼儿园卫生、整洁,消毒工作全覆盖。按规范要求设置独立的健康观察室,储备一定数量的应急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防护隔离服、洗手液、体温检测设备,配备足够的消毒药品和器具。坚持师幼体温检测与健康状况的“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或有旅居史的、体温有异常或有疑似病例的师幼统计、登记工作。

  由于幼儿年龄较小、自控力弱、校园人口较密集,为进一步推动家园合作,形成疫情防控合力,确保开园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使幼儿更好地度过开学过渡期,顺利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西固区教育局温馨提示:目前疫情防控逐步向好,但全球疫情仍很复杂,希望家长高度重视,不要掉以轻心,继续引导幼儿,一起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如实上报幼儿健康状况,不隐瞒、不恐慌、按时上报,家长每天对幼儿进行居家测温,若有出现发烧、咳嗽、腹泻等症状及时上报并就医隔离。督促幼儿尽快恢复正常作息,早睡早起,多喝水、多运动,保证充足的睡眠,适当增加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养成勤洗手、勤洗澡的良好卫生习惯,饮食宜清淡,尽量少去人群聚集的地方。为避免产生拥堵,家长按照幼儿园规定时间错峰接送宝贝,有序排队,并且做到规范停车,切勿占用消防通道,即送即走、即接即走,不滞留、不扎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药监局30条措施提高药品应急保障监管能力 甘肃省药监局30条措施提高药品应急保障监管能力
  • 【新时代陇原职教改革巡礼】打造高技能人才培养新格局——甘肃省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综述 【新时代陇原职教改革巡礼】打造高技能人才培养新格局——甘肃省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综述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健康扶贫目标的“底气”——甘肃省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能力助力脱贫攻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健康扶贫目标的“底气”——甘肃省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能力助力脱贫攻坚
  • 兰州:欢乐迎“六一”  平安记心间 兰州:欢乐迎“六一” 平安记心间
  • 白银会宁:城里来了助梦人 山乡孩子别样度“六一” 白银会宁:城里来了助梦人 山乡孩子别样度“六一”
  • 甘肃省启动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环境保护联合专项行动 甘肃省启动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环境保护联合专项行动
  • 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揭晓 甘肃7位科技工作者获奖 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揭晓 甘肃7位科技工作者获奖
  • 甘肃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新进展 探索多元建设模式 初步实现“五项结合” 甘肃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新进展 探索多元建设模式 初步实现“五项结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名单出炉 甘肃省
2   冷空气活动频繁 河东多阵性天气
3   兰州市7年引进企事业单位各类急需紧缺
4   兰州七里河警方破获两起重大毒品案件
5   文明行为大家谈: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
6   兰州市博物馆参观人数稳步回升
7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举行“六一”健康体验
8   定临高速胡麻岭隧道双向贯通
9   兰州西固区图书馆举办儿童涂鸦活动
10   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环境保护整治行动启
11   新建西宁至成都铁路 西宁至黄胜关段初
12   兰州福利路街道兰铝社区志愿者“六一”
13   兰州市轨道公司以劳动竞赛促生产 2号线
14   兰州高新区工会开展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慰
15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