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最大规模城市商业综合体工程地下主体完工 央视《新闻联播》再度聚焦中铁二十一局重点工程建设

20-05-30 09: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我省最大规模城市商业综合体工程地下主体完工

  央视《新闻联播》再度聚焦中铁二十一局重点工程建设

封顶仪式。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赵鑫远

  中国甘肃网5月3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徐静雯)5月27日,央视《新闻联播》关注报道了由中铁二十一局承建的我省最大规模的城市商业综合体——兰州中央商务区项目地下工程主体封顶的消息。此次封顶不但为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省政府站按期、安全开通运营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我国在地下交通主干线上设计建设城市超高层商业建筑提供了宝贵经验。

  兰州中央商务区项目位于酒泉路与武都路交汇处,毗邻省政府,是我省集商业、办公、酒店于一体的综合性重点工程,占地面积3.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兰州市主城区都市新地标。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省政府站从中央商务区结构下斜穿越,该站位于中央商务区下方,与其同步建设,针对地下既有施工、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增大、施工场地狭小等困难,中铁二十一局参建人员采用轻型井点真空降水技术,攻克了因水头压力不足和红砂岩地层钻孔灌注桩易塌孔的难题,投入1000余人、近80台机械设备24小时不间断作业。采取自动化监测、开挖步距控制等措施,在确保基坑及下穿的地铁运营安全的前提下抢回了受疫情影响的45天工期,刷新了兰州单次筏板混凝土浇筑方量纪录,如期实现了地下工程主体封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康乐县 :“六一”儿童节的64份牵挂 临夏州康乐县 :“六一”儿童节的64份牵挂
  • 平凉崆峒区利用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药防治小麦病(图) 平凉崆峒区利用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药防治小麦病(图)
  • 甘南舟曲县初夏风光美如画(图) 甘南舟曲县初夏风光美如画(图)
  • 西固马耳山健身步道 “颜值”提升 美景怡人 西固马耳山健身步道 “颜值”提升 美景怡人
  • 甘肃省政府印发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若干措施 到2025年全省中药材交易额达到540亿元 甘肃省政府印发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若干措施 到2025年全省中药材交易额达到540亿元
  • 不负时代 笃定实干——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在甘全国人大代表返回兰州 不负时代 笃定实干——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在甘全国人大代表返回兰州
  • 致全省科技工作者的慰问信 致全省科技工作者的慰问信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区:牡丹映红致富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区:牡丹映红致富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东方红广场东西口过街通道真漂亮!
2   兰州轨道交通一期建设规划(2011-2020
3   在地下封闭空间 为何不会感到憋闷? 列
4   【聚焦兰州轨道交通沿线资源开发】BIM
5   【关注兰州轨道2号线建设】兰州地铁盾
6   七里河区西站街道辖区13间私建民房被拆
7   危急之时出手相助 兰州这位公交司机好
8   肃南县首例遗体、角膜捐献者:“让别人
9   甘肃首单“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出
10   临夏州康乐县 :“六一”儿童节的64份
11   兰州市公安局征集康森隆等人犯罪线索
12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巡
13   兰州警方破获“5·03”充电宝投资诈骗案
14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积极抢
15   兰州警方发布悬赏通告 征集3名在逃嫌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