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聚焦兰州轨道交通沿线资源开发】BIM技术助力立体景观设计 兰州科技创新园打造城市新地标

20-05-30 09:41 来源: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聚焦兰州轨道交通沿线资源开发

  BIM技术助力立体景观设计 兰州科技创新园打造城市新地标

效果图

  近日,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在走访兰州科技创新园项目一期时了解到,该项目运用BIM技术规避了管线交错复杂的现象,是一次非常有益的创新尝试。

  初夏阳光明媚,走进正在施工中的兰州科技创新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建设者们奔波的身影,他们或满脸尘土,或忙忙碌碌。目前该工程如期推进,建设井然有序。经过参建各单位的努力,兰州科技创新园一期项目主体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外立面装饰装修,机电安装,确保年内整个外立面全面成型。

  在城市建设中,错综复杂的管线在施工中存在改迁困难,搭接发生碰撞,会给施工带来极大的困难,而兰州科技创新园一期项目在实施过程中采用了BIM软件技术则有效规避了管线交错的情况。

  兰州科技创新园一期项目四标段(D楼)中铁三局项目经理寇海军告诉记者:“机电系统各种管线错综复杂,管路走向密集交错,若在施工中发生碰撞情况,则会出现拆除返工现象,甚至会导致设计方案的重新修改,不仅浪费材料、延误工期,还会增加项目成本。基于BIM技术的管线综合技术可将建筑、结构、机电等专业模型整合,可很方便地进行深化设计,再根据建筑专业要求及净高要求将综合模型导入相关软件进行机电专业和建筑、结构专业的碰撞检查,根据碰撞报告结果对管线进行调整、避让建筑结构。通俗地讲,BIM技术软件就是将各类管线在电脑系统中模拟排列、设计,然后在实际操作中将管线根据设计方案进行最合理的排序。”

  项目延伸

  兰州科技创新园一期  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依托兰州轨道交通车辆段实施的集住宅、办公、商业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项目。项目位于兰州市城关区,北邻东岗路,南至轨道交通东岗车辆基地,分为兰州科技创新园一期、二期。其中,科技创新园一期总建筑面积21.4万平方米,由A、B、C、D楼组成,办公建筑面积16.2万平方米,规划停车位800多个。项目以“金丝玉带”环绕的盛开花朵为设计灵感,每个建筑单体犹如一瓣娇艳的“花瓣”,“花瓣”之间通过桥廊连接,结合庭院花坛、坡阶绿地和空中花园的立体景观设计,形成独一无二的建筑风格,为兰州增添一座城市的新地标。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徐静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康乐县 :“六一”儿童节的64份牵挂 临夏州康乐县 :“六一”儿童节的64份牵挂
  • 平凉崆峒区利用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药防治小麦病(图) 平凉崆峒区利用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药防治小麦病(图)
  • 甘南舟曲县初夏风光美如画(图) 甘南舟曲县初夏风光美如画(图)
  • 西固马耳山健身步道 “颜值”提升 美景怡人 西固马耳山健身步道 “颜值”提升 美景怡人
  • 甘肃省政府印发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若干措施 到2025年全省中药材交易额达到540亿元 甘肃省政府印发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若干措施 到2025年全省中药材交易额达到540亿元
  • 不负时代 笃定实干——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在甘全国人大代表返回兰州 不负时代 笃定实干——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在甘全国人大代表返回兰州
  • 致全省科技工作者的慰问信 致全省科技工作者的慰问信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区:牡丹映红致富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区:牡丹映红致富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关注兰州轨道2号线建设】兰州地铁盾
2   七里河区西站街道辖区13间私建民房被拆
3   危急之时出手相助 兰州这位公交司机好
4   肃南县首例遗体、角膜捐献者:“让别人
5   甘肃首单“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出
6   临夏州康乐县 :“六一”儿童节的64份
7   兰州市公安局征集康森隆等人犯罪线索
8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巡
9   兰州警方破获“5·03”充电宝投资诈骗案
10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积极抢
11   兰州警方发布悬赏通告 征集3名在逃嫌疑
12   甘肃5278人报名参加高考体育统考
13   兰州车管所已搬至小达坪 6月1日起恢复
14   甘肃省今年硕士研究生招考九成学生线上
15   黄河流域平凉市林草生态扶贫建设项目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