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东方红广场东西口过街通道真漂亮!项目整体进度已接近尾声

20-05-30 0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炫热点

  东方红广场东西口过街通道真漂亮!

  项目整体进度已接近尾声

通道内效果图

建成通道内实景

  近日,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从兰州市轨道交通公司获悉,位于东方红广场的在建项目——东方红广场东、西口过街通道项目已进入机电安装和装饰装修阶段。该项目投入使用后,将方便行人过马路,实现人车分流,改善庆阳路地面交通状况,提高通行能力。还将方便行人直接到达地铁东方红广场站,还可以在兼具商业功能的通道内小憩、购物。

  中铁一局集团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项目总工郗坤向记者介绍:“东方红广场东、西口过街通道项目整体进度已进行97%左右,目前正在进行的是通道东、西两端出入口钢结构的装饰装修,并对内部设备安装调试,早日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

  据了解,东方红广场东、西口过街通道项目为连接兰州地铁1号线东方红广场站的过街通道,是结合东方红广场站地下预留空间而设置的东、西过街通道。该过街通道四通八达,它不但直通东方红地铁站,也是承接广场周边商圈的地下走廊。

  其中,在广场西口处,在路口的西北、东北、东南、西南四个象限增设X1号-X4号出入口。在广场东口处,于路口的西北、东北、东南及路口西侧道路的南北两侧增设D1号-D6号出入口。东、西过街通道项目总建筑面积9880m2。其中,新建出入口6029m2,利用兰州轨道交通东方红广场站预留空间为3851m2。

  相比于1号线东方红广场站红、白为主色调彰显庄重大气的装修风格,过街通道内的装修,在色调上使用了更具年轻活力的多重颜色。除了进出口处的白色地砖外,部分商业区采用米白色和土黄色两种色调地砖,经过拼接,宛如黄河水在脚下流动,各口交汇的中厅吊顶由大小不一、颜色各异的矩阵灯带组成,更具视觉冲击力。

  甘肃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东方红广场过街通道项目监理部王威告诉记者,随着项目的加速推进,建成后的广场东口、西口过街通道,不仅方便市民出行,实现人车分流,还将为广场商圈注入新的活力。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徐静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康乐县 :“六一”儿童节的64份牵挂 临夏州康乐县 :“六一”儿童节的64份牵挂
  • 平凉崆峒区利用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药防治小麦病(图) 平凉崆峒区利用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药防治小麦病(图)
  • 甘南舟曲县初夏风光美如画(图) 甘南舟曲县初夏风光美如画(图)
  • 西固马耳山健身步道 “颜值”提升 美景怡人 西固马耳山健身步道 “颜值”提升 美景怡人
  • 甘肃省政府印发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若干措施 到2025年全省中药材交易额达到540亿元 甘肃省政府印发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若干措施 到2025年全省中药材交易额达到540亿元
  • 不负时代 笃定实干——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在甘全国人大代表返回兰州 不负时代 笃定实干——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在甘全国人大代表返回兰州
  • 致全省科技工作者的慰问信 致全省科技工作者的慰问信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区:牡丹映红致富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区:牡丹映红致富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轨道交通一期建设规划(2011-2020
2   在地下封闭空间 为何不会感到憋闷? 列
3   【聚焦兰州轨道交通沿线资源开发】BIM
4   【关注兰州轨道2号线建设】兰州地铁盾
5   七里河区西站街道辖区13间私建民房被拆
6   危急之时出手相助 兰州这位公交司机好
7   肃南县首例遗体、角膜捐献者:“让别人
8   甘肃首单“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出
9   临夏州康乐县 :“六一”儿童节的64份
10   兰州市公安局征集康森隆等人犯罪线索
11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巡
12   兰州警方破获“5·03”充电宝投资诈骗案
13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积极抢
14   兰州警方发布悬赏通告 征集3名在逃嫌疑
15   甘肃5278人报名参加高考体育统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