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轨交一号线省政府站主体封顶 进入试运营倒计时冲刺阶段

20-05-28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轨交一号线省政府站主体封顶 进入试运营倒计时冲刺阶段

  中国甘肃网5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李昕)5月27日,由市轨道公司负责代建,中铁二十一局项目部负责施工的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省政府站与兰州中央商务区结合建设项目如期实现主体结构封顶,至此,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省政府站也全面进入开通试运营倒计时冲刺阶段。

  据了解,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省政府站与中央商务区结合建设项目位于省政府大门以南、张掖路与酒泉路东南侧地块内。省政府站为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中间站,车站主体长170.75米,标准段宽22.9米,总高27.4米,结构底板埋深约30米,采用明挖法施工,共设2组风亭、2个出入口。

  因周边建筑物及技术条件限制,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省政府站需要与中央商务区项目地下结构部分结合建设,两个项目密切结合,不可分割。为保证两个项目的施工安全,特别是确保轨道交通1号线正常运营,市轨道公司与中央商务区开发单位兰州伦华房地产开发公司签订了合作建设及代建协议,由市轨道公司负责代建该项目地面以下负一至负三层部分。参建各方根据轨道交通1号线红砂岩地层下的施工经验,前期对深基坑围护结构、周边建(构)筑物、市政道路、地下管线等进行了详细的排查,制定了安全高效的施工方案和计划。2019年6月,在1号线一期工程正式投入试运营的同时,省政府站与中央商务区结合建设项目地下负一层至负三层主体结构进入紧张施工阶段,1000余名建设者昼夜不休,先后完成基础桩、各层主体结构混凝土浇筑等施工节点,其中,在主塔楼筏板大体积混凝土浇筑过程中,市轨道公司组织2家商业混凝土供应站,100余辆商业混凝土罐车、7套混凝土浇筑系统,120名专业操作人员,连续5昼夜共浇筑混凝体20210立方米,确保了主塔楼筏板大体积混凝土浇筑一次性成形。截至目前,该结合建设项目地下三层主体结构全部按目标计划完成施工任务,省政府站附属2号风亭及出入口与商务区结合建设已全部完成,省政府站主体内部及附属1号风亭及出入口正在进行机电安装及装饰装修施工,省政府站附属2号安全口正在进行土方开挖施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同心抗疫励志强国 西北师大举行甘肃援助湖北最美“战疫”英雄故事分享会 同心抗疫励志强国 西北师大举行甘肃援助湖北最美“战疫”英雄故事分享会
  • 西北师大传媒学院新闻中心入选“全国百强校媒” 西北师大传媒学院新闻中心入选“全国百强校媒”
  •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调研临夏县扶智扶志工作(图)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调研临夏县扶智扶志工作(图)
  • 甘肃省人民医院举行建院70周年庆祝大会 何伟出席(图) 甘肃省人民医院举行建院70周年庆祝大会 何伟出席(图)
  • 甘肃省人社厅多措并举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举办51场线上招聘会 甘肃省人社厅多措并举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举办51场线上招聘会
  • 甘肃着力推动“中医药+”新业态 促高质量传承创新发展 甘肃着力推动“中医药+”新业态 促高质量传承创新发展
  • 【两会快讯】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在甘全国人大代表返回兰州 【两会快讯】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在甘全国人大代表返回兰州
  • 【快讯】唐仁健在京拜会中央有关企业负责人 【快讯】唐仁健在京拜会中央有关企业负责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暖!武警天水支队举办集体生日会 勾勒
2   同心抗疫励志强国 西北师大举行甘肃援
3   瓜州:“点对点”培训 助力贫困户“稳
4   岷县:产业富民谱乐章
5   临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6   康县李巍:练兵场上见真章
7   礼县:木耳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8   瓜州:兜底集中供养让特困老人有了“避
9   漳县:五举措打造扶贫一线“生力军”
10   高台:援助重点群体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11   定西赵伟:以奋斗精神磨砺出彩青春
12   金塔:农业稳产增效 推进乡村振兴
13   阿克塞:高原美景如画 多种野生动物邂
14   建好城市为人民——民乐县实施棚户区改
15   临泽平川镇:高原夏菜种出“致富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