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靖远:网络“直播”带货开辟农民增收致富新路子

20-05-26 09:2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靖远:网络“直播”带货开辟农民增收致富新路子

  中国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琴琴 通讯员雷艳玲)在网络直播平台日益火爆的今天,农特产品直播渐渐成为商家盈利的一种新型营销模式。在靖远县各乡镇,越来越多的农户也正在大胆尝试变身“带货主播”,通过网络直播带货,为农特产品销售开辟新市场,为农民增收致富开辟增收路。

  “吃的是苞谷面,喝的是纯净水,我们的羊肉味道鲜美无膳味儿。”见到岳鹏武时,他正给粉丝们直播喂羊的场景。今年58岁的岳鹏武是靖远县东升镇的一名养羊专业户,同时也是一名职业“羊贩子”。受疫情影响,今年生意寡淡的岳鹏武在周围亲戚朋友的带动下,变身农民主播,在网上做起了羊生意。靖远科鹏种养殖合作社负责人岳鹏武说:“原来我卖羊肉一直在周边卖,谁要还要开车送过去,现在通过直播,很快就能卖到全国各地。”

  在靖远县,与岳鹏武一样,逐渐尝试“触网”的农民越来越多,为了帮助他们解决在直播带货过程中的吸粉、制作短视频等问题,甘肃远发牧业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号召作用,组织邀请县域内粉丝量较大的农民主播、青年创业者、合作社负责人开展直播联盟交流培训,大家共坐一堂,分享技巧,统筹资源,科学策划直播方案。“我们计划通过网络主播加农业企业加合作社加农户的这种模式,邀请一些大的网红主播,对我们现有的一些农户和创业者做一些专业规范的培训,力争让人人成为主播,户户有一个网红,让他们成为推介宣传销售靖远农特产的主力军。”甘肃远发牧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马占儒说。

  近年来,借助国家扶贫政策,靖远县电商产业发展迅猛,成绩喜人。目前,全县18个乡镇电商服务网站已全部建成使用,全县电商企业达到92家,网店总数达到844家,多个农民直播团队活跃在田间地头,羊肉、枸杞、大枣等一大批靖远特色农副产品,通过网络平台销往全国各地,“网络销售”已成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中药材出口同比增长近3倍 甘肃中药材出口同比增长近3倍
  • 甘谷 华丽蝶变 谱写城市建设新篇章 甘谷 华丽蝶变 谱写城市建设新篇章
  • 梯田变秀场 兰州夜经济再添新亮点 梯田变秀场 兰州夜经济再添新亮点
  • 兰州市住建局:老旧住宅私自装电梯无法申请补贴资金 兰州市住建局:老旧住宅私自装电梯无法申请补贴资金
  •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 甘肃安排部署“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和年度守法普法工作(图) 甘肃安排部署“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和年度守法普法工作(图)
  •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 6月底前 兰州城区将全面启用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6月底前 兰州城区将全面启用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中药材出口同比增长近3倍
2   东乡技能培训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
3   陇西:扶贫车间生产忙(图)
4   漳县:脱贫致富路上的“半边天”
5   甘谷 华丽蝶变 谱写城市建设新篇章
6   “萌牛”出征战贫穷 ——崆峒区决战决
7   中考生,你们的高中选好了吗?
8   定西:安定三聚焦提升干部脱贫攻坚能力
9   吃黑木耳中毒?只是你的泡发方式不对
10   临泽:油桃挂满枝 果农笑开颜
11   武威今年一季度减税降费八千万元
12   民乐县税务局:贴心暖心服务纳税人
13   为爱逆行 兰州市医务人员踊跃献血 捐献
14   肃北一批项目集中开工
15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办公地正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