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农业农村发展形势稳中向好

20-05-26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农业农村发展形势稳中向好

  中国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朝霞 薛砚)甘肃省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牢牢守住“三农”基本盘,强化工作举措,狠抓任务落实,全省农业农村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农业农村发展形势稳中向好。一季度一产增加值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保持较快增长。

  省委省政府先后出台了《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扶持政策,有力地支持各项“三农”工作顺利开展,下发了《关于确保“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秩序的紧急通知》等一系列政策文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工作,最大程度化解了疫情对农业正常生产带来的冲击。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农业农村部门将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一季度农业各项指标持续向好。一季度全省一产增加值142.9亿元,增长2.0%,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5.4个百分点,居全国第4位。随着省委省政府复工复产一揽子政策措施的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对农民增收的影响降到了最低,一季度全省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2746元,增长3.7%,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2.8个百分点,居全国第11位。

  一季度全省一产固定资产投资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增速达33%,较去年同期提高46.2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46.8个百分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甘谷县大山深处的“脱贫答卷”(图) 天水甘谷县大山深处的“脱贫答卷”(图)
  • 甘肃:推动产业扶贫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甘肃:推动产业扶贫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农业农村发展形势稳中向好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农业农村发展形势稳中向好
  • 以保促稳育新机 稳中求进谋发展——甘肃省出席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关注“六稳”“六保” 以保促稳育新机 稳中求进谋发展——甘肃省出席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关注“六稳”“六保”
  • 兰州市车管所原址正式移交 将扩容建成大型污水处理厂(图) 兰州市车管所原址正式移交 将扩容建成大型污水处理厂(图)
  • 甘肃省文博局召开专题会议积极贯彻落实省文旅厅会议精神 甘肃省文博局召开专题会议积极贯彻落实省文旅厅会议精神
  • 甘肃瓜州:建强“红色阵地”扎实为民服务(图) 甘肃瓜州:建强“红色阵地”扎实为民服务(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技能培训让农民端上“金饭碗”(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技能培训让农民端上“金饭碗”(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以保促稳育新机 稳中求进谋发展 ——甘
2   张永霞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
3   甘肃省城乡居民社保业务6月1日至7日停
4   兰州西固马耳山周边景观提档升级完工
5   泾川 青春扶贫系列活动启动
6   2020年兰州市中考报名5月27日起开始网
7   平凉市春耕调运各类化肥8.93万吨
8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农业农村发展
9   陇东旱塬草畜相关项目观摩会在平召开
10   科普宣传直播带货 “化妆品安全科普宣
11   【两会快评】在危机中育新机 于变局中
12   全球首个COVID-19疫情预测系统昨日上线
13   甘肃省连续5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14   甘肃代表团分组继续审议民法典草案 审
15   平凉 美丽乡村添活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