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陇东旱塬草畜相关项目观摩会在平召开

20-05-26 08:42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陇东旱塬草畜相关项目观摩会在平召开 

  5月24日,由甘肃省农业科学院、甘肃农业大学和平凉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陇东旱塬草畜生态循环农业关键技术研究与模式应用”项目现场观摩会在平凉召开。

  观摩团先后深入崇信县柏树镇优质小黑麦牧草示范基地、泾川县首燕牧业养殖有限公司和市农科院高平试验站,参观考察了崇信县饲草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小黑麦复种饲用玉米一年两作高效生产技术示范、泾川县首燕牧业养殖有限公司优质饲草种植与平凉红牛育肥及有机肥还田高效利用技术示范、市农科院高平试验站小黑麦复种、混播试验示范等项目的实施情况。

  项目自开展以来,市农业科学院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加快推进“粮改饲”步伐,积极与省农业科学院、甘肃农业大学合作,先后引进饲用小黑麦、饲用玉米、饲用甜高粱和多功能油菜等优质饲草新品种30个,在崆峒区、泾川、崇信等5县(区)12个村、5个龙头企业开展试验示范,累计示范推广了1.2万亩。2019年在崇信县、泾川县示范种植甘农2号小黑麦1200亩,长势良好,据测亩产鲜草3.2吨,示范效果明显。探索出的“小黑麦复种饲用玉米一年两作高效生产模式”,能够充分利用冬闲田多收一茬饲草作物,亩鲜草产量达到7.5—8吨,比单种饲用玉米增产64%,提高了土地利用效率,增加了经济效益。探索出的“科研院校+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运营模式,为助推产业脱贫,加快牛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续创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甘谷县大山深处的“脱贫答卷”(图) 天水甘谷县大山深处的“脱贫答卷”(图)
  • 甘肃:推动产业扶贫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甘肃:推动产业扶贫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 兰州市车管所原址正式移交 将扩容建成大型污水处理厂(图) 兰州市车管所原址正式移交 将扩容建成大型污水处理厂(图)
  • 甘肃省文博局召开专题会议积极贯彻落实省文旅厅会议精神 甘肃省文博局召开专题会议积极贯彻落实省文旅厅会议精神
  • 甘肃瓜州:建强“红色阵地”扎实为民服务(图) 甘肃瓜州:建强“红色阵地”扎实为民服务(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技能培训让农民端上“金饭碗”(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技能培训让农民端上“金饭碗”(图)
  • 甘肃省法院第三帮扶工作组向临夏县多麻村捐赠太阳能路灯(图) 甘肃省法院第三帮扶工作组向临夏县多麻村捐赠太阳能路灯(图)
  • 刘家峡镇黄河花堤游客赏花游玩 刘家峡镇黄河花堤游客赏花游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科普宣传直播带货 “化妆品安全科普宣
2   【两会快评】在危机中育新机 于变局中
3   全球首个COVID-19疫情预测系统昨日上线
4   甘肃省连续5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5   甘肃代表团分组继续审议民法典草案 审
6   平凉 美丽乡村添活力
7   坚定信心 化危为机 奋力作为 ——习近
8   健康送到家门口
9   美了乡村富了民 好风景带来好“钱”景
10   兰州榆中县妇联举办家政服务培训班 给
11   天水甘谷县大山深处的“脱贫答卷”(图
12   甘肃:推动产业扶贫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
13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农业农村发展
14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424个文旅项目
15   以保促稳育新机 稳中求进谋发展——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