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424个文旅项目密集开工 文旅产业复苏驶入快车道

20-05-26 08:25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编辑:张玉芳

  新华社客户端甘肃频道5月25日电(记者 郎兵兵)记者25日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全省520个文旅产业项目已开工424个,开工率达81.5%,文旅产业复苏驶入快车道。

  据介绍,甘肃在财政资金支持、税费优惠减免、促进文化旅游消费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扶持政策,促进文旅产业复工复产。同时,甘肃省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促进重大文化旅游产业建设项目落地实施。目前,全省文旅产业计划建设项目520个,已开工424个,开工率达81.5%。全省253家景区恢复开放,722家旅行社已恢复省内旅游业务。

  据甘肃省文旅厅介绍,疫情期间,甘肃省出台统筹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55条”、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33条”等政策措施,助文旅企业渡过难关。甘肃文旅系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分级分类、分区划片有序恢复文旅市场,率先启动乡村旅游。

  目前,甘肃省着力抓好十大生态产业带动性项目,加快推进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读者印象”文化生态精品街区建设,并以敦煌、兰州国家级和省级创意文化产业园创建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文化产业园区孵化功能,大力发展夜游黄河等夜间文化旅游消费项目,培育文旅新的消费增长点。

  据统计,1至4月,甘肃省共接待游客225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6.4亿元,两项指标均恢复至上年同期水平的29%。“五一”小长假期间,甘肃省接待国内游客1060万人次,旅游收入65.4亿元,分别恢复至上年“五一”假日的64%和60%。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