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敦煌研究院一展览获全国十大陈列“国际及港澳台合作入围奖”

20-05-24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敦煌研究院一展览获全国十大陈列“国际及港澳台合作入围奖”

  中国甘肃网5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施秀萍)第十七届(2019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近日揭晓,由敦煌研究院与美国普利茨克艺术合作基金会主办的国际原创展、全球首个吐蕃文物大展“丝绸之路上的文化交流——吐蕃时期艺术珍品展”获“国际及港澳台合作入围奖”,这是敦煌研究院自2000年参与此项全国评比以来第四次获奖。

  本届“十大精品”终评,首次采用“线上+线下”“实体+网络”的模式。主办方联合新华社、百度、腾讯新闻等10余家媒体平台对终评汇报会进行全网直播,直播观看总量超过2000万。

  本届评选竞争激烈,结果“含金量十足”。入围终评的29个陈列展览是从114个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的,而114个参评项目则是全国博物馆2.8万多个陈列展览的缩影。

  “丝绸之路上的文化交流——吐蕃时期艺术珍品展”是由海内外近30家文博机构合力协办的大型国际展览,来自全球的近130件(套)精美文物,立体呈现了吐蕃时期文化艺术的历史面貌及其与丝绸之路文化的交流互动。展览展品精美稀见、内容丰富、规模盛大,对丝绸之路文明、吐蕃及中亚历史、文化、艺术的研究都具有重要意义,吸引了各大媒体和公众的高度关注。

  据介绍,敦煌研究院立足“保护、研究、弘扬”,以丰富多彩、专业精美的展览,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大力弘扬敦煌石窟文化的博大内涵和恒久魅力,既得到广大观众的欢迎和热捧,又在文博业界屡屡赢得广泛赞誉和专业奖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时不我待奋力冲刺 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甘肃省出席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关注脱贫攻坚 时不我待奋力冲刺 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甘肃省出席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关注脱贫攻坚
  • 【两会连线】马东平委员 守住“六保”底线 把握发展主动权 【两会连线】马东平委员 守住“六保”底线 把握发展主动权
  • 【两会连线】仁青东珠代表 全力让脱贫群众迈向富裕 【两会连线】仁青东珠代表 全力让脱贫群众迈向富裕
  • 甘肃今年已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482万人 甘肃今年已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482万人
  • 甘肃代表团分组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杨晓渡林铎唐仁健等参加 甘肃代表团分组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杨晓渡林铎唐仁健等参加
  • “漠迹”@你 “一包如意走丝路”文旅IP征集大赛正式启动(组图) “漠迹”@你 “一包如意走丝路”文旅IP征集大赛正式启动(组图)
  • 天水市歌舞艺术研究中心、天水艺术学校复学前开展全中心疫情防控讲座及杀毒 天水市歌舞艺术研究中心、天水艺术学校复学前开展全中心疫情防控讲座及杀毒
  • 天水市召开2020年全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筹备工作协调会 天水市召开2020年全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筹备工作协调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美丽乡村引领旅游新风尚
2   甘肃省评选出46个优秀乡村旅游示范村
3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
4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
5   甘肃今年已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482万人
6   陈青在定西调研时强调 聚焦十大生态产
7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8   孙伟在庆阳平凉调研时强调 铆足干劲力
9   时不我待奋力冲刺 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10   【两会连线】马东平委员 守住“六保”
11   【两会连线】仁青东珠代表 全力让脱贫
12   欧阳坚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小
13   唯有心怀人民 方能不负人民——习近平
14   周剑平委员在科协、科技界委员联组会上
15   冯健身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