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两会连线】马东平委员 守住“六保”底线 把握发展主动权

20-05-24 08:0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2020全国两会

  原标题:【两会连线】马东平委员

  守住“六保”底线 把握发展主动权

  中国甘肃网5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马东平认真地摘录下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段话:“六保”是今年“六稳”工作的着力点。守住“六保”底线,就能稳住经济基本盘;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就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

  “面对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必须坚持底线思维,既要保持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又要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马东平说,只有按照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六保”任务,才能从容不迫应对内外部环境的复杂变化,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就业是最大民生”,马东平说:“就业决定收入,收入决定消费,消费还能带动投资、进出口,对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有系统性影响。”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专门有一个章节部署稳企业保就业工作,重视程度前所未有,支持力度前所未有,提出的政策措施极具针对性,为广大就业者吃下了“定心丸”。

  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他们受到的冲击最大,如何为他们解围纾困并最终“留得青山”,马东平建议,要保市场主体,一定要让中小微企业贷款可获得性明显提高,一定要让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让她高兴的是,政府工作报告里再次释放出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强烈信号,强调要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强化对稳企业的金融支持。马东平说,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利好,将极大地增强中小微企业应对危机的信心。

  “我在调研中发现,随着企业复工复产逐步接近或达到正常水平,供给侧的矛盾有所缓解,但需求侧恢复仍面临较大困难。”马东平说,内需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动力,她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中“突出民生导向,使提振消费与扩大投资有效结合、相互促进”等部署安排。她说:“要让消费热起来,就要从顶层设计着手、多措并举,切实增强居民收入预期,这样才能最终提振消费信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两会连线】仁青东珠代表 全力让脱贫群众迈向富裕 【两会连线】仁青东珠代表 全力让脱贫群众迈向富裕
  • “漠迹”@你 “一包如意走丝路”文旅IP征集大赛正式启动(组图) “漠迹”@你 “一包如意走丝路”文旅IP征集大赛正式启动(组图)
  • 天水市歌舞艺术研究中心、天水艺术学校复学前开展全中心疫情防控讲座及杀毒 天水市歌舞艺术研究中心、天水艺术学校复学前开展全中心疫情防控讲座及杀毒
  • 天水市召开2020年全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筹备工作协调会 天水市召开2020年全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筹备工作协调会
  • 2020全国两会|数解民生 2020全国两会|数解民生
  • 2020全国两会|住甘全国代表委员的关注点 2020全国两会|住甘全国代表委员的关注点
  • 2020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民生清单” 2020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民生清单”
  • 甘肃省委书记致信网友:坚持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天大的事 甘肃省委书记致信网友:坚持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天大的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两会连线】仁青东珠代表 全力让脱贫
2   欧阳坚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小
3   唯有心怀人民 方能不负人民——习近平
4   周剑平委员在科协、科技界委员联组会上
5   冯健身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小
6   林铎在甘肃团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时
7   甘肃今年已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482万人
8   甘肃代表团分组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
9   5月23日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10   “漠迹”@你 “一包如意走丝路”文旅IP
11   天水市歌舞艺术研究中心、天水艺术学校
12   天水市召开2020年全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
13   “漠迹”一下,慢游甘肃
14   “优化营商环境背景下的公司法修订”研
15   老汉一辈子修了200多次路,如今却意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