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周剑平委员在科协、科技界委员联组会上建言 强化科技人员和科技成果的转化主体地位

20-05-24 07:5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周剑平委员在科协、科技界委员联组会上建言

  强化科技人员和科技成果的转化主体地位

  中国甘肃网5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婕)23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加了科协、科技界委员联组会。在一个多小时的联组讨论中,共有5位全国政协委员发言。住甘全国政协委员、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所长周剑平以“强化科技人员和科技成果的转化主体地位,优化我国市场化企业化主导的应用创新体系”为题,向总理作了汇报。

  作为长期从事应用技术研究开发的技术人员,周剑平在发言中说,科技成果转化的市场环境不足和成果转化的复合型人才不足,导致我国市场化企业化主导的应用创新体系还需完善。我们国家成果技术转化成功企业的经验也表明对这种不足的弥补能促进科技成果的高质量转化,如中国科技成果转化的榜样华为、腾讯、中兴等企业都是科技人员和科技成果作为转化主体地位、市场化主导成功的实例,它们的体制机制都是伴随科技成果的市场化成功而后产生的,所以要通过强化科技人员和科技成果的转化主体地位,来加快优化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体系,提升我国的科技成果转化率,进一步推动优化我国以企业为主体市场化主导的应用创新体系。他建议,强化科技人员转化主体地位,强化科技成果的转化主体地位,强化转化科技成果的市场化地位,强化转化科技成果有关经营运行许可的开放,优化科技成果转化的政府支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