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北京传真】周剑平:建设新能源综合技术重点实验室

19-03-12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北京传真】

  周剑平:建设新能源综合技术重点实验室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

  我省风能、太阳能资源丰富,是国家重要的新能源基地,新能源装机一直保持在全国前列,为进一步支持甘肃新能源的发展,全国政协委员周剑平建议,在甘肃建设国家“新能源综合技术重点实验室”,把此实验室打造成一个资源、技术、人才聚集高地。

  “在新能源开发利用方面,西部地区有几个亟须补齐的短板,比如可再生能源的消纳、成本,以及新能源的推广问题等。”周剑平介绍,近年来,甘肃不断加大能源开发利用,加快新能源经济发展,但是还存在供需矛盾和能源利用率不高的问题,所以积极推进国家新能源综合示范区建设,加大科技、新能源消纳等方面的创新,才能有效促进我省新能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在西部地区设立新能源综合开发基地就是为了加强西部地区新能源开发利用的薄弱环节,补齐短板,让西部地区能源产业链、价值链向中高端延伸发展。

  周剑平说:“在西部建立国家新能源开发基地,这样能保证西部具有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的人才留到西部,服务西部,同时也是服务全国。”为此,他建议,在西部布局产业,包括基础设施研发中心,有科研机构的带动,“这样能保证技术的更加超前、更加领先。”

精彩推荐

  • 【两会聚焦】下大气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甘肃省出席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热议民营企业发展 【两会聚焦】下大气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甘肃省出席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热议民营企业发展
  • 2019年“陇原护老”专项行动开始 2019年“陇原护老”专项行动开始
  • 今日,植树节 今日,植树节
  •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围绕关心的问题协商建言(图)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围绕关心的问题协商建言(图)
  • 【全国两会特刊】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之产业篇(图) 【全国两会特刊】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之产业篇(图)
  • 天水武山县施蔬菜种植基地农户抢抓农时 天水武山县施蔬菜种植基地农户抢抓农时
  •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启动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启动
  • H5|我和总书记面对面 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的硬仗 H5|我和总书记面对面 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的硬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