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优化营商环境背景下的公司法修订”研讨会在兰大举办

20-05-23 19:31 来源:新华社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优化营商环境背景下的公司法修订”研讨会在兰大举办

“优化营商环境背景下的公司法修订”研讨会现场。新华社记者 王博 摄

  新华社客户端甘肃频道5月23日电(记者王博)23日,“优化营商环境背景下的公司法修订”研讨会在兰州大学召开。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围绕公司法修订相关议题进行研究讨论。

  研讨会聚焦2019年度司法部“优化营商环境背景下的公司法修订”这一重点课题,旨在通过专门探讨,在公司法修订中优化市场主体在市场经济活动中涉及的体制机制性因素和条件,实现科学、高质的公司法律制度供给,为营商环境提供更好司法保障。

  兰州大学副校长沙勇忠、兰州大学法学院院长甘培忠等致开幕词。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四庭原庭长张勇健、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任建国、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施天涛、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叶林、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管晓峰、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蒋大兴、刘燕、邓峰等法律实务界和学界代表从公司法修改的配套与协调、更好发挥司法对于规范公司治理、优化营商环境的指引、保障作用等方面对公司法修订相关具体议题提出各自思考和建议。

  研讨会会期2天。23日当天,专家学者和法律实务界代表等50余人现场旁听了讨论,在线参与人数超500人。(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全国两会|数解民生 2020全国两会|数解民生
  • 2020全国两会|住甘全国代表委员的关注点 2020全国两会|住甘全国代表委员的关注点
  • 2020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民生清单” 2020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民生清单”
  • 甘肃省委书记致信网友:坚持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天大的事 甘肃省委书记致信网友:坚持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天大的事
  • 天津市河西区为崆峒区捐赠17辆救护车 天津市河西区为崆峒区捐赠17辆救护车
  • 甘肃四条主题旅游线入选“疫去春来·江山多娇”全国百条精品旅游线路(图) 甘肃四条主题旅游线入选“疫去春来·江山多娇”全国百条精品旅游线路(图)
  • 电商扶贫 为甘味代言 甘肃省首届直播电商带货大赛开幕 367名主播、767款农特产品开启电商扶贫新途径 电商扶贫 为甘味代言 甘肃省首届直播电商带货大赛开幕 367名主播、767款农特产品开启电商扶贫新途径
  • 甘肃:一盔一带 警保联动 甘肃:一盔一带 警保联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漠迹”一下,慢游甘肃
2   “优化营商环境背景下的公司法修订”研
3   老汉一辈子修了200多次路,如今却意外
4   动图漫画│两会热点画报:“水担”下岗
5   H5 2020全国两会进行时 甘肃代表委员有
6   履职故事|全国人大代表董彩云:让教育
7   两会现场|张伯礼在发言中感慨落泪
8   2020全国两会|数解民生
9   2020全国两会|住甘全国代表委员的关注
10   2020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民生
11   笑脸话兰州经验⑤|科学规划绘就新蓝图
12   图解|看,政府工作报告里的“甘肃答案
13   2020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关键词”
14   甘肃省委书记致信网友:坚持把群众的事
15   【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甘南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