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省首批“外国专家书屋”落户兰州

20-05-23 09: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我省首批“外国专家书屋”落户兰州

  中国甘肃网5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5月20日,受科技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委托,省科技厅在兰州交通大学为兰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外国专家书屋”授牌并捐赠图书。

  “外国专家书屋”是科技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倡导组织的一项服务引进外国专家项目,自2018年首家“外国专家书屋”在合肥挂牌以来,全国各地已经先后成立了20余家“外国专家书屋”,为众多外国专家提供了有关中国文化和时政讯息的外文书籍赠阅服务,取得了良好的对外宣传和社会实践效果。

  此次我省按照省科技厅主办,委托兰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日常管理的方式建设首批“外国专家书屋”,旨在鼓励在甘外国专家“讲好甘肃故事、传播甘肃声音”,积极发挥“文化交流使者”作用。为支持我省“外国专家书屋”建设,科技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为我省赠送了17个语种23000册优质外文图书。

  选择在兰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设立我省“外国专家书屋”,主要是基于两所学校具有完善的外国专家服务基础和大量的外国留学生群体。近年来,两所学校在引智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诸多成果,积累了丰富经验。我省“外国专家书屋”的建立和使用,将为在甘外国专家搭建起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的重要平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凝心聚力绘蓝图 扬帆逐浪再起航——兰州市2019—2020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回顾及展望 凝心聚力绘蓝图 扬帆逐浪再起航——兰州市2019—2020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回顾及展望
  • 唐仁健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报告彰显定力和能力 传递决心与信心 唐仁健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报告彰显定力和能力 传递决心与信心
  • 杨晓渡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职能作用 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杨晓渡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职能作用 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林铎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报告求真务实昭示希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林铎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报告求真务实昭示希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 【两会快讯】唐仁健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两会快讯】唐仁健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 【代表委员说·医疗】旦正草代表:建议加大对基层医疗人才、物资支持力度 【代表委员说·医疗】旦正草代表:建议加大对基层医疗人才、物资支持力度
  • 【代表委员说·治沙】马全林委员:加大沙区、山区与乡村绿化支持力度 【代表委员说·治沙】马全林委员:加大沙区、山区与乡村绿化支持力度
  • 【两会连线】康军代表: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 【两会连线】康军代表: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数字兰州——图解2019年兰州市国民经济
2   凝心聚力绘蓝图 扬帆逐浪再起航——兰
3   甘肃省脱贫攻坚普查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
4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
5   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6   胡焯在陇南市调研时强调:集中排查整治
7   欧阳坚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小
8   唐仁健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9   杨晓渡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10   林铎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报
11   【两会快讯】唐仁健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
12   【代表委员说·医疗】旦正草代表:建议
13   【代表委员说·治沙】马全林委员:加大
14   全国人大代表、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谈生
15   【两会连线】康军代表:集中精力抓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