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代表委员说·治沙】马全林委员:加大沙区、山区与乡村绿化支持力度

20-05-23 07:54 来源:新甘肃 编辑:张玉芳

【专题】2020全国两会

  全国政协委员马全林参加小组会议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 王占东

  5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委员马全林倍感振奋。他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一名防沙治沙的科研工作者,我深受鼓舞。今年两会上,我将建议加大沙区、山区与乡村绿化支持力度。”

  马全林是甘肃省治沙研究所副所长,自1997年大学毕业,就开始了荒漠化防治研究,长期深入乌兰布和沙漠、巴丹吉林沙漠、腾格里沙漠进行野外考察,探索治沙技术。经过多年努力,他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沙漠医生”,为沙漠治理和保护开出诸多良方。

  马全林介绍,甘肃省山区、林区、沙区占国土面积的80%以上,从区域分布看,为广大农村、农民提供更多优质的生态产品,是构建农村、农业发展格局和生态安全格局的现实需要。

  马全林建议国家设立乡村绿化专项资金项目,在乡村道路绿化、庭院绿化、农田林网建设、小微绿化公园建设、古树名木保护等方面给予补助,支持保护乡村自然生态、增加乡村生态绿量、提升乡村绿化质量、发展绿色生态产业。为建设国家森林乡村提供资金,以加快乡村绿化美化,提升村容村貌,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

  当天下午,马全林通过视频连线,接受了甘肃新媒体集团采访,就防沙治沙、生态建设话题谈了自己关注的重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两会连线】康军代表: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 【两会连线】康军代表: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
  • 【两会快讯】林铎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两会快讯】林铎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 兰州交通大学与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举行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兰州交通大学与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举行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 【陇人相】祁连山深处:一个哨所十个兵(组图) 【陇人相】祁连山深处:一个哨所十个兵(组图)
  • 定西渭源祁家庙镇:小香菇撑起致富梦(组图) 定西渭源祁家庙镇:小香菇撑起致富梦(组图)
  • 甘肃张掖:直播带货大赛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张掖:直播带货大赛 助力脱贫攻坚
  • “梁代表”的电商扶贫梦——记全国人大代表、徽县“陇上庄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梁倩娟 “梁代表”的电商扶贫梦——记全国人大代表、徽县“陇上庄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梁倩娟
  • 甘肃中医药大学师生收听收看2020年全国“两会”开幕会 甘肃中医药大学师生收听收看2020年全国“两会”开幕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国人大代表、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谈生
2   【两会连线】康军代表:集中精力抓好“
3   【两会快讯】林铎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
4   甘肃敦煌至陇南首趟“环西部火车游”专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七里河区:
6   兰州雁滩交警治理非机动车违法有妙招:
7   兰州交通大学与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举行校
8   甘肃省“一盔一带·警保联动”创建安全
9   【陇人相】祁连山深处:一个哨所十个兵
10   定西渭源祁家庙镇:小香菇撑起致富梦(
11   甘肃省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陇南分
12   陇南市开展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慰问活动
13   “输血”与“造血”并重 陇南武都区培
14   陇南康县:圆满完成妇女“两癌”检查
15   陇南宕昌县车拉乡吊堡子村:三措并举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