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05-24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中国甘肃网5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朱婕 崔亚明)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住甘全国政协委员,23日分别在各自界别组参加小组会议,讨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马廷礼委员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言简意赅,朴实无华,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有五点认识体会:一是大海航行靠舵手,非常时期更要讲政治、聚人心;二是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全面小康仍要绷紧弦、加把劲;三是稳住经济基本盘,市场主体需要保得住、保得好;四是前进道路不平坦,变局之下越要守底线、防风险;五是越是艰险越向前,伟大复兴唯有苦干、实干、加油干。建议在非常时期,要高度重视各类风险防范,既要敢于斗争,又要善于斗争;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发各级组织和干部敢担当、真作为。

  张世珍委员说,报告导向清晰、主线明了,在统筹全局的基础上提出抓好“六保”工作。“六保”是今年能否抓好“六稳”的基础,要优先稳企业,保就业;要稳就业,就得先保企业、保市场主体,留住青山,方有未来。报告在政策措施持续加力方面有力度、有温度,对于保企业、保市场主体非常有用;在改革扩需方面有部署、有安排,非常具有指导意义,一系列板块化举措和组合拳式措施,必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决定性基础。

  郝远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给全国人民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注入了动能,坚定了决心。报告强调了“六稳”“六保”。守住“六保”底线,就能稳住经济基本盘;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就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六保”的核心,实际上就是要保市场主体。建议国家引导一些劳动密集型产业向西部转移,更好地推动新的西部大开发。同时建议把东西部扶贫协作模式升级到产业扶贫上来。

  马文云委员说,报告对今年的工作部署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站位高远,突出了敢于挑战、敢于担当、敢于创新、敢于碰硬的精神。今年是我国发展的关键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各项工作都增加了难度,特殊时期,信心比黄金重要。作为宗教界的政协委员,我将自觉践行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带动和感召广大宗教界、信教群众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为团结和巩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贡献自己的力量。

  尚勋武委员说,报告文字精、内容实、重点聚焦,干货多、政策好、可操作性强。报告对今年的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和问题导向,突出了“实”“快”“活”“新”。“实”表现在围绕市场主体出实招;“快”表现在直达基层讲效率;“活”表现在要求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新”表现在有许多新招,强调创新支撑能力。

  郭天康委员说,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民生热点,特别是围绕抓好“六稳”“六保”任务举措,条条针对困难挑战,处处彰显民生导向,句句传递发展信心,是一份增信心、暖民心、聚人心的好报告。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围绕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凝心聚力,引导各方面把工作重心聚焦、聚准,心无旁骛加油干,越是艰难越向前。

  严纯华委员说,报告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言简意赅,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建议国家在教育整体发展和资源分配上,多向西北地区倾斜,给予重点布局;建议在国家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重大科研中心和基地建设方面在西部地区提前进行前瞻性战略性布点;建议优先发展西部特别是西北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建议加强学术规范教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城快骑大练兵 金城快骑大练兵
  • 兰州:雁滩交警推出“朋友圈发布保证书集赞代罚”教育活动 兰州:雁滩交警推出“朋友圈发布保证书集赞代罚”教育活动
  • 兰州市首座公益性工业遗址公园昨起开放 兰州市首座公益性工业遗址公园昨起开放
  • 新建中卫至兰州铁路(甘肃段)墩梁体成功实现“空中转体” 新建中卫至兰州铁路(甘肃段)墩梁体成功实现“空中转体”
  • 兰州安宁区向11家民企专题推介迎门滩商务集中区 兰州安宁区向11家民企专题推介迎门滩商务集中区
  • 兰州市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兰州市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 【脱贫攻坚影像志】脱贫路上好风景 【脱贫攻坚影像志】脱贫路上好风景
  • 平凉 美丽乡村添活力 平凉 美丽乡村添活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西固区人民检察院批捕“黑灰产”犯
2   金城快骑大练兵
3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4   兰州:雁滩交警推出“朋友圈发布保证书
5   兰州:“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覆灭
6   添衣!金城气温猛跌10℃
7   兰州一小区停车老被扎胎 物业:将成立
8   兰州:驾驶证被注销浑然不知 “马大哈
9   兰州红古:绿色雕塑扮靓城市景观
10   兰州城关区开展特殊食品专项检查
11   兰州市农机检审验全面展开
12   6月1日起 兰州新区启用40处交通监控设
13   兰州市首座公益性工业遗址公园昨起开放
14   兰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行企业招商暨
15   “外国专家书屋”落户兰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