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减免社保费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添动力

20-05-15 18: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洪煜然

  中国甘肃网5月15日讯 (本网记者 洪煜然 文/图)“甘肃省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的专家团队一直在为我们提供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咨询,仅3月社保费减免就可享受1089.61万元的政策优惠,这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中石油兰州石化公司福利费用中心陈庆处长说。随着各企业复工复产,有这种想法,远不止兰州石化公司一家。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社保减免政策就像是打给我们的一剂强心针,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陈丽说。

   甘肃省税务局第二分局工作人员到达人保财险甘肃分公司进行相关政策解读

  减免政策出台后,人保财险甘肃分公司在甘肃省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的辅导帮助下,第一时间享受到了512.47万元的政策优。对于参保员工较多的人保财险甘肃省公司来说,社保费减免意味着成本大幅度降低。

  作为一家大型金融企业,人保财险甘肃分公司在疫情期间多次向疫区捐款,调整95518客服中心各班次上线时间,为湖北客户设立了应急小组受理来电,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客户理赔保障服务工作。

  “作为国企,我们只是做了我们应该做的事。但是国家也一直想着我们,通过政策减免帮助我们度过难关。”陈丽说。

  疫情发生后,口罩短缺,生产口罩的主要原材料熔喷布货源供应不足,口罩生产成本增加。在这种情况下,兰州石化公司建成了熔喷布生产线,缓解了口罩生产原料短缺的局面,这一做法不仅在此次疫情中发挥了重大作用,还实现了企业自主“造血”。

  甘肃省税务局第二分局工作人员扎根兰州石化公司对实际问题进行跟踪服务

  “多亏政府出台的减免政策,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让我们有了更多的精力与成本去研发其他新的可能。”兰州石化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公司财务科丁科长说,“甘肃省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的专家团队一直为我们提供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咨询,后期也派驻了相关人员在我们这里指导工作,仅3月社保费减免就可享受1089.61万元的政策优惠。”为了更好的推进政策落地,甘肃省税务局还对兰州石化公司等重点企业进行工作人员派驻,扎根企业,对企业在税收缴纳退免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跟踪解决。

  甘肃省税务局第二分局工作人员扎根兰州石化公司对实际问题进行跟踪服务

  据陈庆介绍,兰州石化建成投产的5条口罩生产线正在有序推进,近期还将开发环保化丁腈橡胶产品和催化剂等重点国际生产项目,这些项目的海外用户已拓展到了欧美市场。

  除了宣传税收政策,甘肃省税务局还积极创新“非接触式”服务举措,拓宽电子税务局等网上办理渠道,特别是在税收宣传月期间推出一系列安全便捷的缴费服务方式,推动社保费减免政策落地生根。

  甘肃省税务局第二分局工作人员为省委宣传部财务人员解读相关政策

  “疫情期间,甘肃税务局第二分局的工作人员为我们办理了第三方代扣代缴,在很大程度上压缩了办税时间,让我们省时又省力。”省委宣传部财务人员说,“我们在疫情期间需要变更名称,变更名称的各项手续非常繁琐,我们税务人员特别耐心为我们进行了处理。”

  容缺办税也成为个性化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纳税人在缴费时难免会出现忘记带相关材料或者带不够相关材料的情况,为了减少纳税人办税流程,税务工作人员会根据相关要求,先为纳税人进行办理,随后再进行资料补交。

  甘肃省税务局制作相关税务宣传手册

  据了解,甘肃省税务局将继续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着重强化对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的督导和落实,不断优化服务举措,持续关注企业缴费方面出现的异常问题,及时解决政策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困难,不折不扣将阶段性社保费减免政策落实到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整洁城乡环境 推进厕所革命 共创健康家园 兰州市城关区:整洁城乡环境 推进厕所革命 共创健康家园
  • 科学演练防控疫情 全力以赴备战开学——兰州交通大学开展学生返校报到演练 科学演练防控疫情 全力以赴备战开学——兰州交通大学开展学生返校报到演练
  • 武威民俗文化纪录片《河西宝卷·武威》开拍 武威民俗文化纪录片《河西宝卷·武威》开拍
  • 甘肃政法大学法学等7个专业列入甘肃省本科一批次招生 甘肃政法大学法学等7个专业列入甘肃省本科一批次招生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转移就业促脱贫 劳务输转拓富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转移就业促脱贫 劳务输转拓富路(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农民专业合作社抱团发展助力脱贫致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农民专业合作社抱团发展助力脱贫致富(图)
  • 【脱贫攻坚】麦积甘江村——乡村旅游富农家 【脱贫攻坚】麦积甘江村——乡村旅游富农家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吴纳村:昔日“烂泥湾” 今日全国美丽乡村典范(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吴纳村:昔日“烂泥湾” 今日全国美丽乡村典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央媒看陇南】大山深处战深贫 ——甘
2   记者手记:灵台苹果“赶超经”
3   甘肃省将建立特色优势农产品首席评价专
4   兰州市46家企业列入甘肃省2020年第三批
5   兰州市城关区:整洁城乡环境 推进厕所
6   陇南文县:茶园青翠 村美民富
7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8   科学演练防控疫情 全力以赴备战开学—
9   武威民俗文化纪录片《河西宝卷·武威》
10   金塔:“紫塔花”飘香戈壁滩
11   崆峒区:金融扶贫“力道”足
12   敦煌:农民主播助农增收带货忙
13   临泽:重点水利工程项目进展顺利
14   临泽新华镇:打工仔“带着工厂”回家乡
15   甘州上秦镇:“三个聚焦”推进人居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