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瞄准差距补短板 练好内功促发展 兰州市多举措推进工业项目开工复工

20-05-10 10: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瞄准差距补短板 练好内功促发展

  我市多举措推进工业项目开工复工

  中国甘肃网5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今年以来,市工信局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五比五拼”活动要求,采取一系列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5月9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经多措并举,一季度,我市工业固投累计完成14.68亿元。同时,截至目前,全市重点推进的153个工业项目共开复工93个。

  据了解,在今年的项目建设中,市工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五比五拼”项目建设大比拼活动为抓手,凝心聚力,瞄准差距补短板,练好内功促发展。一季度,全市共累计完成工业固投14.68亿元,同比增长1.4%。其中,制造业累计完成投资12.98亿元,同比增长39.08%,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累计完成投资1.43亿元,同比下降63.25%,采矿业累计完成投资0.27亿元,同比下降78.8%。此外,截至目前,我市重点推进的153个工业项目共开复工93个,开复工率60.78%。其中,64个续建项目中55个已复工,复工率85.94%;61个新建项目中36个已开工,开工率59.02%;28个前期项目中2个已开工,开工率7.14%。

  在开展“五比五拼”项目建设比拼活动中,市工信局在广泛征集项目、建立项目静态台账的同时,为全年推进项目提供了指导,并印发通知,组织区县工信部门召开专题协调推进会,督导项目建设单位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同时积极帮助其解决防疫难题,协调解决口罩、消毒用品等防护物资,为项目建设单位复工复产提供必要条件,全面督导了项目开复工建设。此外,市工信局实行了领导包抓责任制,按照“抓主抓重”的原则,对投资规模大、带动性强的中车整体搬迁项目、宝方年产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生产线一期项目等重点项目实行了领导包抓,重点协调解决了项目开复工面临的供应链、资金链、劳务用工等方面的困难。其中,宝方年产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生产线一期项目位于红古区平安镇夹滩村,占地面积1000亩,总投资27亿元。中车整体搬迁项目将建设铁路货车检修用一次分解厂房、钢结构检修联合厂房、表面处理厂房、配件检修厂房及工程车制造厂房和机车检修用分解清洗厂房、组装大部件检修联合厂房、电机检修联合厂房、调试电气检修联合厂房。截至目前,项目均在有序进行当中。

  在此基础上,市工信局按行业实行了项目包抓责任制及项目例会制,坚持“一月一跟踪,一月一调度”,排摸项目在达产、开复工、前期手续办理、入库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积极协调解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靖远县北湾镇:小黄瓜托起“移民新村”百姓致富梦(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靖远县北湾镇:小黄瓜托起“移民新村”百姓致富梦(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靖远县东湾镇:易地扶贫搬迁让贫困群众安居又乐业(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靖远县东湾镇:易地扶贫搬迁让贫困群众安居又乐业(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武威市委书记柳鹏:易地搬迁拔穷根  10年有17万名南部山区贫困群众搬出大山住进新家园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武威市委书记柳鹏:易地搬迁拔穷根 10年有17万名南部山区贫困群众搬出大山住进新家园
  • 今年甘肃省高考体育统考25日在西北师大采集考生指纹 今年甘肃省高考体育统考25日在西北师大采集考生指纹
  • 天水山区白雪皑皑 天水山区白雪皑皑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靖远:政企合力激活脱贫“新希望”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靖远:政企合力激活脱贫“新希望”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贺颖春委员:认认真真沉到基层 扎扎实实做好调研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贺颖春委员:认认真真沉到基层 扎扎实实做好调研
  • 甘肃省提高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 已婚职工夫妻最高可多提取3140元 甘肃省提高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 已婚职工夫妻最高可多提取3140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靖远县北湾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靖远县东湾
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武威
5   《乐动敦煌》获得2019年度第九届中国旅
6   甘肃省出台食品安全新规 助力食品市场
7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外
8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
9   今年甘肃省高考体育统考25日在西北师大
10   甘肃省又有3所高校确定开学时间
11   省医被认定为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
12   “助复工 保就业”中小企业座谈会 在兰
13   甘肃省连续3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14   5月12日起 东岗东路部分公交站点调整
15   天水山区白雪皑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