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唐晓明在2019年第四季度高质量发展及履责管理考核约谈会上强调 找准差距症结 制定应对举措 确保一季度工作开好局

20-03-18 08:58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

  唐晓明在2019年第四季度高质量发展及履责管理考核约谈会上强调

  找准差距症结 制定应对举措 确保一季度工作开好局

  中国甘肃网3月18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张莉芳)3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唐晓明主持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高质量发展及履责管理考核约谈会,对第四季度高质量发展综合排名靠后的陇西县、岷县和市直考核综合排名后3位的市邮政管理局、市政府残工委、市政府妇儿工委办进行集体约谈。他强调,被约谈县区和部门要切实扛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找准差距症结,制定应对举措,拿出实招、硬招、狠招,千方百计补齐欠账,确保今年一季度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通报了2019年度第四季度高质量发展和政府履责管理考核情况,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领导温卫东、丁光东、梁兆光及市政府秘书长祁雪峰参加会议。  

  唐晓明说,去年,市委、市政府制定和修改完善了《定西市推进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办法》《强化督查抓落实工作办法》,按季度对各县区各部门有关工作情况进行考核,并对综合考核排名靠后的县区和部门单位进行约谈,持续释放了聚精会神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强烈信号,收到了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良好效果。他强调,被约谈县区和部门要正视差距,鼓足信心加油干。通过对照先进和标杆,找准差距和不足,剖析原因、纠正偏差,自加压力、深挖潜力,鼓足加快推动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回去后对工作再研究、再细化、再部署,把措施定实、把工作抓细,力争今年特别是第一季度能够取得好的成绩。要把准症结,精准施策用心干。一方面,要全力以赴抓工业,加强对产值下降企业的指导,帮助解决企业用工、融资等难题,指导企业抢抓生产、抢占市场,尽快促生产保增长;另一方面,要抓好项目建设,在确保新开工复工项目及早开工建设的同时紧盯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机遇,继续谋划生成一批投资规模大、市场前景好的重大项目,为今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要发挥各自优势,发展新业态、培育新动能,带动一产、三产和市场消费加快发展。要统筹兼顾,转变作风扎实干。陇西县、岷县和3个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变压力为动力,把约谈表态转化为具体行动,统筹抓好项目建设、十大生态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城乡建设、生态治理、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最大限度地弥补疫情对全市经济增长造成的欠账,降低对经济运行的负面影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戴超就进一步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提出了要求。他强调,督考是推动工作落实的一种手段,约谈也只是一种形式,更重要的是要倒逼各级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的方法论,用足用好“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这一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增强“我怕来不及”的时代紧迫感和责任感,敢于突破陈规,善于守正出新,大胆地试、大胆地闯,认真地研究新情况,灵活地解决新问题,在不断进步的时代中、不断变化的环境中勇立潮头、赢得主动,高质量度过每一天、每一周、每一月、每一年,用干部的辛苦指数和高质量工作支撑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指数,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奋力开创富民兴陇定西发展时代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被约谈县区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发改委、市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记者上街访堂食:熟悉的味道正在回来(图) 记者上街访堂食:熟悉的味道正在回来(图)
  • 佛慈制药N95口罩下线 佛慈制药N95口罩下线
  • 春暖花开 英雄归来——甘肃省两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春暖花开 英雄归来——甘肃省两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 唐仁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突出文化内涵 把握工作节奏 真正把“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打造成为城市名片 唐仁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突出文化内涵 把握工作节奏 真正把“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打造成为城市名片
  • 林铎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强调 聚焦主攻方向精准发力 持续推动改革纵深发展 林铎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强调 聚焦主攻方向精准发力 持续推动改革纵深发展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党的建设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党的建设等工作
  • 回家!甘肃两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平安归来 回家!甘肃两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平安归来
  • 图解|防控疫情 提升农村饮水安全 甘肃在行动 图解|防控疫情 提升农村饮水安全 甘肃在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