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记者上街访堂食:熟悉的味道正在回来(图)

20-03-18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记者上街访堂食:熟悉的味道正在回来

北京华联一家米线店恢复堂食。 记者 赵鑫远 摄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逐步稳定,兰州市餐饮企业也逐渐恢复了堂食。3月17日,记者实地走访了兰州市多家餐饮店,发现已经有顾客开始进店用餐。记者发现,各商家都在门口为顾客测量体温,登记顾客信息,门口摆放着免洗洗手液供客人使用。同时,工作人员也会提醒顾客进入店内用餐,要注意遵守的一系列防疫用餐标准。

  吃堂食的人还不是很多

  3月17日中午,记者到兰州市餐馆最集中的农民巷采访发现,大多数餐馆或已开始接待客人或正在进行恢复营业的最后准备阶段。一些已恢复营业的酒店大厅也有客人在就餐,相比往日这里的热闹情景,恢复堂食的酒店内大多就餐人数较少,显得有点冷清。唯有陈云什锦砂锅店食客很多,店外也排起了长队。这与该店餐食价格较低,许多上班族或者打工族都来这里解决中午饭有关。

  记者随机询问了一些酒店的负责人,请他们谈谈恢复堂食后饭店将如何经营。所有饭店老板都表示,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和有关部门下发的文件通知要求,饭店将尽量安排顾客在大厅用餐,大厅的餐桌也是按照距离超过1米的要求摆放。如果客人要求坐包厢,也按照座位数的一半安排就座,同时为客人准备了公筷公勺。“当然,顾客进门前必须测体温。”黄记煌三汁焖锅负责人党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虽然许多饭店恢复了堂食,但由于一些顾客担心疫情传播,一些顾客因无法聚餐选择不来,所以饭店的生意都比较清淡。

  黄记煌三汁焖锅负责人党先生告诉记者:“3月15日我们申报通过,可以堂食,店内每桌最多两人用餐。不过进店用餐的人还是少,一天最多4-5桌,外卖一天也就20单左右。”

  一家饭店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饭店恢复了堂食,但极低的上座率导致酒店经营困难,“我们现在每天的经营额都不到千元,连人工工资、水电房租的钱都不够,再这样下去我们也撑不住了。”该负责人无奈地说。

  记者注意到,与饭店不同的是,一些小吃店生意都比较好。3月17日中午12时30分,记者在兰州中心餐饮区域看到,烧烤、蛋糕、钵钵鸡以及饮品这些没有设堂食的小吃店生意都比较好。

  约朋友大聚餐,还需要时间

  记者采访发现,虽然一些饭店恢复了堂食,但目前基本所有饭店都要求顾客数量按座位数一半安排,如果聚餐人数较多,要么进大包厢吃,要么就要加一桌饭。这样的规定也让许多有就餐愿望的顾客却步。

  记者在广场南路的摆锅阵火锅看到,该店也已经恢复堂食,负责人李先生表示:“现在店内包厢不开放,大厅最大桌子只能容纳3-4人,我们也提醒用餐的顾客,如果人多可以考虑点外卖在家用餐。”

  “朋友们很长时间没有一起聚了,恢复堂食后我约了10名朋友一起聚一下,到饭店后要求我们分两桌坐,这还有什么意思。”接受采访的王先生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兰州狗不理西关店将在3月20日恢复堂食,店内已经做好营业前的消杀工作。负责人王经理表示:“目前包厢只针对家庭消费,暂时不做商务接待,在未来会根据疫情情况和相关部门的要求开放。”

  看来,想和朋友们亲密无间坐在一起甩开腮帮子大吃大喝,还需一段时间。

  记者 玄丝雨 赵鑫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