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八大公园观摩打分互评找差距 兰州市林业局创建工作举措实办法新

19-11-11 11: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八大公园观摩打分互评找差距 市林业局创建工作举措实办法新

  中国甘肃网11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2019年度创建文明城市国家测评即将开始。11月7日、8日,市林业局创建办对市属、区属8个公园进行了观摩、打分互评活动,以查寻我市公园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全面提高公园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服务能力。

  在为期两天的观摩、互评活动中,市林业局创建办及各公园负责人就各公园的创文氛围、卫生、志愿者服务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互评,以共同分析我市公园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守琪说,从两天的观摩来看,公园在管理理念上还存在一定差距,管理手段上还缺乏有效举措,落实长效管理上还存在缺陷或不足。

  会议要求,下一步,各公园要认真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一是在宣传教育、氛围营造上要再加强,唱响、唱亮创文工作主旋律,让全系统都动起来,人人关心创文,人人参与创文。二是志愿服务工作再加强,真正把志愿服务工作抓实落细,真正让市民感受到志愿服务的温暖、热情、周到,同时,让外地游客感受到兰州这座城市的温度、温情。三是市容环卫保洁工作要再加强。卫生保洁和垃圾日产日清要长效抓、高标准管。绿地树木管护、养护要精细精致。树木要及时修剪,枯死树干及时清理,斑秃裸露要及时覆绿,绿地垃圾要及时清理,要做到垃圾落地不超过一刻钟。四是不文明行为要及时制止、规劝。要多想办法、拿举措,杜绝不文明现象发生。

  此外,各公园要针对实际,加大硬件配套的建设,如完善游园指示标志牌,无障碍设施配套,公益广告牌设置和更换,游客服务中心规范,母婴室、便民点配套等等,统筹兼顾抓好各项具体工作,不断改善、提升公园的基础条件和环境。努力营造安全、便捷、舒心游园的人文环境。

  会议最后提出,各公园要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标准,对照全市新要求,切实强化对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再安排、再部署、再督促,全面落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在深化创建内涵上下功夫,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在日常经常平常上下功夫,努力提升创建工作整体水平。

  兰州市小西湖公司副主任湛杰说,通过交流、互评,他们从中找到了精细化管理的经验和方向,尤其是在便民服务方面有许多借鉴和学习的地方,希望借此机会把自己的公园办得更好。兰州植物园杨主任说,两天观摩时间,发现各公园都有各自的特色,有许多值得自己学习的地方。下一步,就是要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找差距、找不足,积极做好整改工作,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做出新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