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金融机构“一企一策”拉动经济增长

20-05-08 0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定西金融机构“一企一策”拉动经济增长

  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效基础上,为了快速帮助企业发展经济,及早复工复产,定西市出台“1+6”政策措施,各大银行“摸底子、寻路子、扛担子”,实施“一企一策”,用金融有效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用真金白银为361户企业复工复产“加满油”,助推企业正常运营发展。

  “1+6”政策的及时雨

  疫情发生以来,定西市工业企业和批零住餐、文旅交运等相关行业生产经营受到一定冲击和影响。面对困难,定西市各级政府充分发挥固定资产投资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最大限度地弥补疫情对全市经济增长造成的欠账,降低对经济运行的负面影响。

  马铃薯、中药材种植加工等小微企业发展近年来已经成为推动当地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受疫情影响,大多数小微企业收入减少,资金紧张,面临生产经营困难。2月25日,定西市出台《全市“以投资补欠收”工作实施方案》,推行“1+6”政策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据了解,今年全市投资实施项目675个,计划完成投资579亿元。

  给企业“加满油”

  定西市金融办紧盯有关市政府扶持企业发展政策,围绕“存量不减、增量增加、成本下降、时间缩短”的发展目标,动员辖区各大银行“摸底子、寻路子、扛担子”,实施“一企一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在全面排摸梳理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中,定西市金融办争取景家店粮油储备公司和陇西一方制药2户企业纳入了国家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扶正药业、普尔康、长清生物和伊兰纯牛业等22家企业纳入省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享受专项再贷款和中央、省级财政贴息等政策支持,并向驻定金融机构分2批推荐重点支持企业361户。

  定西市农发行第一时间组织成立金融服务工作小组,利用信贷业务应急管理和复工复产“两条通道”,简化贷款投放流程,对接景家店粮油储备公司,3000万元融资需求很快放贷。近日,该行又根据景家店粮油储备公司发展需要增加2000万元的贷款支持企业运营。该行通过定西金控担保为临洮雪榕生物投放贷款8000万元、对伊兰纯牛业投放2000万元。

  陇西一方制药有限公司获得国家开发银行授信6亿,已发放贷款1.5亿,获市内金融机构授信3.5亿。金羚药业、雍和堂药业、陇脉药材等企业的新增贷款需求也正在与相关金融机构对接当中。截至4月10日,全市金融行业支持企业700笔、53.52亿元,其中新增贷款22.53亿元,展期续贷12.67亿元,下调利率4.5亿元,另外通过调整还款计划、结息方式等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资金17.93亿元。

  “一行一策”惠企业

  人行定西市中支行围绕加大信贷支持、降低融资成本、强化融资保障等方面出台措施,“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对疫情防控期间到期的企业贷款、灵活运用无还本续贷、调整还款期限和方式等,做到应续尽续、能续快续,不得抽贷、断贷、压贷;推出“一行一策”,鼓励各家银行结合自身业务特点灵活制定息费减免办法;对“六大行业”200万元以下贷款免收贷款利息,200万至500万元按照LPR的50%计息,500万元以上的按照LPR的80%计息,并免收其他费用。

  农发行通渭县支行向飞天公司等累计投放贷款1.075亿元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带动贫困人口17人,按照调整还款计划,结息方式调整等疫情以来的优惠政策,对飞天公司、金晟源公司两笔贷款减免利息21.75万元,其他企业减免企业罚息2.6万元,参与政府重大项目调研营销储备亿元项目,涉及贷款金额19亿元。部分优质小微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原料短缺,无法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农发行甘肃定西市分行向安定区谷丰粮油收储公司、民康生物科技公司、岷县归芪堂药业公司投放贷款2080万元,支持谷丰公司储备小麦,补齐应急储备粮食短板;助力民康、归芪堂公司收购加工黄芩、当归等中药材,生产防疫药品及原料。

  定西市分行先后投放贷款3.6亿元有力支持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投放信贷资金7.74亿元,支持定西23家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外汇局定西市中心支局及时推出延长流动资金贷款期限、提高小微企业贷款单户授信额度、免除与疫情相关境外汇款手续费等多项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产品,满足涉外企业多样化金融需求。截至目前,该中心支局已为有融资需求的涉外企业办理600万元贷款展期和4000万元授信,支持辖区15家有实际业务的涉外企业和3家新开办涉外业务的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截至3月10日,全市银行业金融支持企业343笔24.06亿元。其中新增贷款145笔8.76亿元,续贷64笔6.3亿元,展期20笔1.03亿元,下调利率40笔1.07亿元,应急纾困转贷8笔0.37亿元,调整还款和结息、利息延期等方式58笔8.18亿元。(记者 俞树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神木头移民新村:搬出穷窝窝 过上新生活(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神木头移民新村:搬出穷窝窝 过上新生活(图)
  • 图解|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 甘肃这么做! 图解|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 甘肃这么做!
  • 甘肃瓜州:“羊倌”变“网红”直播卖羊3000只(图) 甘肃瓜州:“羊倌”变“网红”直播卖羊3000只(图)
  • 图解|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 甘肃这么做! 图解|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 甘肃这么做!
  • 甘肃省迎来今年第一场透雨 对缓解目前干旱非常有利 甘肃省迎来今年第一场透雨 对缓解目前干旱非常有利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脱贫户李明堂:脱贫也光荣 幸福靠双手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脱贫户李明堂:脱贫也光荣 幸福靠双手
  • 武威旅游市场整体转“暖” 武威旅游市场整体转“暖”
  • 甘肃:强降雨引发多处泥石流 交通运输单位迅速行动保畅通 甘肃:强降雨引发多处泥石流 交通运输单位迅速行动保畅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春天,我写下
2   临夏市60里牡丹长廊花开迎客
3   藏乡勒阿村的“第95户村民”
4   银花簇拥的村庄
5   甘肃省采取公开预警和靶向预警方式指导
6   祁连山下“杏花云 ”
7   凉州短歌
8   平凉崆峒区首家市民菜园建成运营
9   甘肃张掖首批招录森林消防员授衔“转正
10   甘肃省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正式
11   甘肃省法院发布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12   金川集团成功研发特细羰基镍粉
13   壮美迷人看冰川
14   兰州新区绽放“花样”经济
1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神木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