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郭鹤立在临夏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坚决整改问题加快冲刺清零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20-05-07 11:41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郭鹤立在临夏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坚决整改问题加快冲刺清零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国甘肃网5月7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马龙 马尚龙)5月6日下午,州委书记郭鹤立在临夏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以接受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为动力,坚决全面彻底整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各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以及省委第二巡视组指出问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全力加快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冲刺清零,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郭鹤立一行来到麻尼寺沟乡寺沟村,实地察看群众住房、饮水以及村卫生室运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民专业合作社运营等情况,在村委会主持召开座谈会,向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干部询问了解基本村情、群众就业增收、主导产业培育、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并随机提问了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和联系包抓户的基本情况。郭鹤立说,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干部是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中坚力量,大家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扎根基层一线,与群众一起苦一起干,共同完成好脱贫攻坚目标。要把了解掌握政策和应知应会知识、熟悉村情民情特别是联系包抓户基本情况作为履职尽责的前提,在抓好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的基础上,利用一切时间抓学习、提能力,真正成为脱贫攻坚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把各项工作做得实而又实、细之又细,确保经得起各方检验。 

  郭鹤立强调,当前距省委“巡视结束问题整改结束”的目标要求,已经不到一个月,脱贫攻坚面临的任务非常艰巨、时间异常紧迫。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用分秒来计算工作时间,用结果来衡量工作进度,全力补齐差距短板、夯实工作基础。要把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既定的整改方案和责任清单、任务清单,一项一项对账销号。要持续深入推进“3+1+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5+1”专项提升行动,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全面提高脱贫工作的质量和成色,以优异成绩迎接国家普查。 

  郭鹤立一行来到北塬镇中荷国际鲜花港,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运营、吸纳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等情况。郭鹤立强调,要把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作为应对疫情影响、促进群众增收的重中之重来抓,立足现有的产业基础,进一步加大种植业结构调整力度,不断扩大花卉、高原夏菜、特色林果等经济作物种植面积,培育发展龙头企业,大力发展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要建立健全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与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发挥好创业担保贷款作用,让群众通过参与经营、土地流转、入股分红、务工就业等多种渠道稳定增加收入。 

  郭鹤立一行还实地察看了石门滩水库、槐树关扶贫通道等项目建设情况。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夏县委书记安华山,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五一假期嘉峪关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五一假期嘉峪关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 微电影《中巴公路沿线的中国人》 显示刚柔并济的中国力量 微电影《中巴公路沿线的中国人》 显示刚柔并济的中国力量
  • 渭源旅游市场回暖 “五一”小长假共接待游客7.8万人次 渭源旅游市场回暖 “五一”小长假共接待游客7.8万人次
  • 镜头中的脱贫攻坚 镜头中的脱贫攻坚
  • 《金城揽胜图》——重现明清时期的兰州城貌 《金城揽胜图》——重现明清时期的兰州城貌
  • 【文博圈】“黄河之滨也很美”展览开启线上展 【文博圈】“黄河之滨也很美”展览开启线上展
  • 甘肃银行与农垦集团开启全面业务合作新篇章 甘肃银行与农垦集团开启全面业务合作新篇章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培育富民产业 助农稳步脱贫(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培育富民产业 助农稳步脱贫(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全力提升市民文明健康卫生意识
2   “花”样雄关不日可期
3   嘉峪关市应急局检查加油站确保“五一”
4   以督促优助“创城”——金昌市人大常委
5   嘉峪关市税务局团支部开展读书交流活动
6   庆阳市加快绿色发展 七年再造一个子午
7   金昌市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攻冲锋号
8   五一假期嘉峪关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9   嘉峪关市不断加强支持非公经济发展力度
10   一季度嘉峪关邮政快递行业实现逆势增长
11   白银:“五一”假期乡村近郊游成市民出
12   白银高新区税务局: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
13   冷空气“打卡” 铜城迎“双降”
14   景泰把准脉促就业助脱贫
15   白银:母亲节未到 消费热起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