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市场活跃度不断提高 消费需求持续释放 酒泉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回升向好

20-04-30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市场活跃度不断提高 消费需求持续释放

  酒泉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回升向好

  中国甘肃网4月3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记者从29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一季度,酒泉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28.8亿元,同比下降4.5%,其中两项数据值得关注,规上工业增加值由1-2月下降6.7%,收窄到一季度下降2.1%,提高了4.6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由1-2月下降33.6%,收窄到一季度下降16.4%,提高了17.2个百分点,这两项指标反映出企业生产经营正在加速恢复,市场活跃度不断提高,消费需求正在持续释放。

  今年以来,酒泉市坚持把发展农业作为稳增长、保民生的基础性任务,认真做好春灌、春耕、春播等各项工作,经监测统计,全市春播总面积274.4万亩,比去年增加0.9万亩,总体上粮食面积与去年基本持平,经济作物面积增加。并扎实做好养殖业育肥、补栏以及畜禽疫病防控工作,强化养殖环节“一对一”监管和消毒灭源措施,一季度全市肉牛、肉羊饲养量分别达到15万头和360.4万只,增长7%和2.3%。

  在发展工业方面,酒泉市通过网络预约、视频会商、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点对点办理等多种方式,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围绕石油炼化、清洁能源、精细化工等行业,加强生产经营调度,最大程度释放产能。加大企业升规达标培育力度,筛选52户发展前景好的企业重点培养,力促早日实现“小升规”目标,夯实工业增长的基础。截至目前,酒泉市196户规上工业企业中,持续生产和已复工复产193户,复工复产率达到98.5%,产销情况趋于平稳向好。

  此次因新冠肺炎疫情受到冲击和影响最大的是第三产业,酒泉市坚持分区分类指导,在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消毒杀菌、“健康码”管理的基础上,分行业、分时段推动服务业恢复经营。全市各大超市、药店、粮油供应企业在疫情期间保持正常营业,有效保障了居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加大互联网营销培育力度,同城网购、微商、跑腿配送、宅经济等新型业态迅速成长,商贸流通持续回升,目前全市221户线上商贸企业全部复工,36961户商贸流通经营主体复工营业,复工率达94%。旅游景点、宾馆饭店、中小型餐饮、休闲餐吧、音乐茶座等逐步恢复正常营业状态,三产各行业正处于加速恢复性增长状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给木板赋予艺术生命——访木雕艺人陈世三 给木板赋予艺术生命——访木雕艺人陈世三
  • 兰州市酒泉路街道“友邻空间”为辖区居民提供多元化服务 兰州市酒泉路街道“友邻空间”为辖区居民提供多元化服务
  • 熟悉的味道回来啦 兰州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昨日开市 熟悉的味道回来啦 兰州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昨日开市
  • 兰州皋兰:文旅产业成农民致富“金钥匙” 兰州皋兰:文旅产业成农民致富“金钥匙”
  • 酒泉市多措并举高效推进复工复产 一季度经济社会持续回升向好 酒泉市多措并举高效推进复工复产 一季度经济社会持续回升向好
  • 五一游甘肃丨省内旅游记得申领甘肃“健康出行码” 五一游甘肃丨省内旅游记得申领甘肃“健康出行码”
  • 兰州市出台深化学前教育改革实施意见 提高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补助标准 兰州市出台深化学前教育改革实施意见 提高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补助标准
  • 祁连山肃南段:4只雪豹“同框”出镜 祁连山肃南段:4只雪豹“同框”出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文化丨秦末汉初 刘邦是如何收取甘
2   治愈率100% 病例“零死亡” 医务人员
3   兰州市送书法作品进农家
4   甘肃省连续2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5   甘肃中医药大学课程思政融入抗疫鲜活素
6   陇剧《假婿乘龙》将“新演”非遗项目经
7   停工3个月 兰州两大小吃街相继开市
8   甘肃文化丨悬泉汉简隐传奇,史上第一位
9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0   陇山陇水陇人美术书法作品展线上开展
11   刘晓菊荣获全国“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
12   甘肃省高速公路局发布五一期间出行指南
13   甘肃两人被评为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
14   给木板赋予艺术生命——访木雕艺人陈世
15   五一游甘肃可乘坐这些旅游专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