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兰州市送书法作品进农家

20-04-30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兰州市送书法作品进农家

  中国甘肃网4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李超)4月28日,“文化扶志扶智助力脱贫攻坚”——送书法作品进农家活动在永登县通远镇牌楼村举行,应邀到场的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为当地贫困户送上了500余幅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的书法作品,用满溢着书香的作品为农民朋友们献上了诚挚的祝福。

  今年以来,兰州市陆续开展了“送书法作品进农家”、“金城讲堂”脱贫攻坚线上讲堂、“农家书屋”脱贫攻坚读书会等多场助力脱贫攻坚的活动,赢得了广大村民的一致赞誉。此次“文化扶志扶智助力脱贫攻坚”——送书法作品进农家活动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联、兰州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旨在以文化助推精准扶贫,通过思想上的“扶志”,能力上的“扶智”,多方位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上午10时,活动在牌楼村村委会大院里正式举行,前来参与活动的村民们兴高采烈地围拢在现场,期待着与书法家们的这次亲切见面。参与活动的嘉宾和书法家拿出了提前准备好的书法作品,逐一赠送到了贫困户手中并一同合影留念。

  来自市文联的书法家们还现场泼墨挥毫,为村民创作出了一幅幅朴实真诚、笔法精美的书法作品,诚挚表达了对村民的关心和祝福,受到了现场群众的称赞和喜欢。有的村民还专程从家里拿来了纸张,请书法家根据他们拟定的内容现场书写创作。一时间,获得了“墨宝”的村民高兴得合不拢嘴,一再表示谢意。

  拿到书法作品的牌楼村村民王金仁说:“今天收到字画,我非常激动。书画扶贫让我明白首先要把自己的志气鼓舞起来,为今后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奋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给木板赋予艺术生命——访木雕艺人陈世三 给木板赋予艺术生命——访木雕艺人陈世三
  • 兰州市酒泉路街道“友邻空间”为辖区居民提供多元化服务 兰州市酒泉路街道“友邻空间”为辖区居民提供多元化服务
  • 熟悉的味道回来啦 兰州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昨日开市 熟悉的味道回来啦 兰州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昨日开市
  • 兰州皋兰:文旅产业成农民致富“金钥匙” 兰州皋兰:文旅产业成农民致富“金钥匙”
  • 酒泉市多措并举高效推进复工复产 一季度经济社会持续回升向好 酒泉市多措并举高效推进复工复产 一季度经济社会持续回升向好
  • 五一游甘肃丨省内旅游记得申领甘肃“健康出行码” 五一游甘肃丨省内旅游记得申领甘肃“健康出行码”
  • 兰州市出台深化学前教育改革实施意见 提高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补助标准 兰州市出台深化学前教育改革实施意见 提高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补助标准
  • 祁连山肃南段:4只雪豹“同框”出镜 祁连山肃南段:4只雪豹“同框”出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连续2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2   甘肃中医药大学课程思政融入抗疫鲜活素
3   陇剧《假婿乘龙》将“新演”非遗项目经
4   停工3个月 兰州两大小吃街相继开市
5   甘肃文化丨悬泉汉简隐传奇,史上第一位
6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7   陇山陇水陇人美术书法作品展线上开展
8   刘晓菊荣获全国“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
9   甘肃省高速公路局发布五一期间出行指南
10   甘肃两人被评为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
11   给木板赋予艺术生命——访木雕艺人陈世
12   五一游甘肃可乘坐这些旅游专列
13   甘肃省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平台项目通过初
14   五一期间 兰州市高温将奔至33℃
15   甘肃省两名个人一个集体获“中国青年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