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公安各分局心系群众为民办事暖新闻

20-04-30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民警履职尽责 平凡小事彰显公安便民服务决心

  兰州公安各分局心系群众为民办事暖新闻

犯罪嫌疑人刘某、杨某被押解回兰。

  在这座城市里,没有硝烟却有牺牲的执法第一线,在社区、街头,在交通岗亭上,在抓捕罪犯的过程中,总能看见兰州公安的身影,正是因为有他们的参与,才使社会平安有序。一件件鸡毛蒜皮的“小事”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温暖着这座城市;一件件盗抢骗的案件,关系着群众利益,牵涉着城市秩序。是各分局民警、派出所社区民警以及各交警大队民警,用行动给了这座城市安全感。

  西固分局24小时破获入户盗窃案

  4月16日,西固区小坪山光明街发生一起盗窃案,失主卧室内存放的首饰、香烟及手机被盗,总价值1749元。接报后,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刑侦一大队迅速展开案件侦破工作,并联合合成作战中心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刘某、杨某,但发现两人作案后已乘坐高铁逃离兰州。随后,民警第一时间向兰州铁路公安处发出了协查通报,4月17日13时许,两名犯罪嫌疑人被铁路公安抓获。同日,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兰。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其于4月16日在小坪山实施入户盗窃并销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赃物已被追回,犯罪嫌疑人刘某、杨某被刑事拘留。

  西固交警大队、辖区派出所民警接力,守护迷路老人

  4月24日8时48分,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西固大队民警巡逻至辰光小区门口时发现有位老人独自坐在路边,神色迷茫无助。民警见状立即上前询问,得知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民警先安抚老人情绪,询问基本情况,得知老人的儿子在市场做生意,但说不清楚具体在哪个市场,而且老人身上也未携带任何联系方式和通信工具。于是民警联系辖区派出所,待派出所人员到达现场后,将老人托付给派出所民警,并把所有信息告知后才离开现场继续工作。最终,老人被家人安全接回家中。

  七里河分局追回受害人4800元被骗款

  4月22日,一面印有“尽职尽责热情为民,失而复得温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七里河分局刑侦五大队。原来,今年1月,辖区居民李先生在网上购买手机时被骗4800元,随后李先生向七里河分局报案。接警后,七里河分局相关部门对嫌疑人虚拟身份进行落实,确定男子吴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民警根据资金流向逐级查询,进一步确定吴某的嫌疑。4月13日,民警在深圳市将吴某抓获。据吴某交代,其因手头紧张,以出售手机为由诈骗李先生。目前,被骗取的4800元已返还李先生。

  城关分局第一时间送还老人身份证

  4月20日,城关公安分局盐场路派出所民警郭兆坚在辖区街面开展巡逻工作时,看见地上有张身份证,他捡起来后逐个询问周边和过往群众无果。郭兆坚根据身份证上的信息通过“一标三实”信息系统查找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随后与失主取得联系并通知其尽快到派出所领取。当天下午,失主来到派出所,民警在核实完信息无误后,将身份证归还给了失主。失主是位老人,当他拿到身份证后,不停地说:“谢谢警察同志,如果丢了的话还要补办,重新补办太麻烦,太感谢你了。”民警表示这是他应该做的,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服务群众是人民警察应尽的职责。临别之际,郭兆坚再三叮嘱老人,一定要保管好自己携带的随身证件,以免再次丢失带来不便。

  文/图 记者 张秀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酒泉路街道“友邻空间”为辖区居民提供多元化服务 兰州市酒泉路街道“友邻空间”为辖区居民提供多元化服务
  • 熟悉的味道回来啦 兰州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昨日开市 熟悉的味道回来啦 兰州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昨日开市
  • 兰州皋兰:文旅产业成农民致富“金钥匙” 兰州皋兰:文旅产业成农民致富“金钥匙”
  • 酒泉市多措并举高效推进复工复产 一季度经济社会持续回升向好 酒泉市多措并举高效推进复工复产 一季度经济社会持续回升向好
  • 五一游甘肃丨省内旅游记得申领甘肃“健康出行码” 五一游甘肃丨省内旅游记得申领甘肃“健康出行码”
  • 兰州市出台深化学前教育改革实施意见 提高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补助标准 兰州市出台深化学前教育改革实施意见 提高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补助标准
  • 祁连山肃南段:4只雪豹“同框”出镜 祁连山肃南段:4只雪豹“同框”出镜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  动真碰硬一抓到底推动问题整改见底见效 挂牌督战坚决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等出席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 动真碰硬一抓到底推动问题整改见底见效 挂牌督战坚决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等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文旅局发布“致广大来兰游客的一
2   甘肃省政协理论大讲堂2020年第三讲举行
3   中共兰州市委组织部公开选调工作人员公
4   从“送文化”下乡到“种文化”进村 农
5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玉门:生态养
6   兰州客运中心—中川机场民航巴士恢复运
7   兰州市酒泉路街道“友邻空间”为辖区居
8   兰州新区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9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一月两讲”
10   余建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进项
11   兰州:柳絮漫天飞舞 市民不堪其扰
12   马廷礼在甘肃省工商联(民间商会)十二
13   让黄河之滨变得更美 政协委员积极建言
14   熟悉的味道回来啦 兰州市南关民族风味
15   兰州市领导调研榆中县农业农村工作 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