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柳絮漫天飞舞 市民不堪其扰

20-04-30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柳絮漫天飞舞 市民不堪其扰

  春暖花开,每年4月左右,大量杨絮、柳絮开始“出没”在兰州的大街小巷,尤其在滨河路、静宁路、金昌路等路段,到处“飞舞”的柳絮虽然看起来美丽,但给市民带来了不少困扰。虽然杨柳絮本身无毒,但和花粉一样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来说,一不注意就会引起皮肤、眼部甚至呼吸道的过敏反应。

  市民:漫天“飘雪”困扰诸多

  春季柳絮漫天飞,给诗人文人带来了无限遐想,描写柳絮的经典诗句也很多,但对普通市民来说,漫天飞舞的柳絮却带来了许多烦恼。

  家住中山桥附近的市民王女士说:“每年到这个季节我们家都没办法开窗户,可即便不开窗,柳絮还是不知道从哪就钻进来了,不小心把柳絮吸进鼻子我就不停地打喷嚏、流鼻涕。近期阳光很好,原本想晒晒被子,也不敢晒。如果有办法治理就好了。”

  对柳絮过敏的夏小姐告诉记者:“你看,我戴着口罩、眼镜、帽子,就是为了防柳絮。因为我对柳絮过敏,皮肤碰到了就会起小疹子,而且还会犯鼻炎。每年这个时候,我的防过敏药都会随身携带。”

  118路司机谢师傅告诉记者:“每年这时候我开车一般都不敢开窗,开窗柳絮就进来了,飘得哪都是。”

  医生:易过敏、患有呼吸道疾病的人群切勿停药或减量

  有不少市民询问,柳絮是否会传播新冠肺炎?对此问题,记者采访了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内科韩红梅主任。

  韩主任告诉记者:“柳絮不会传播新冠肺炎,市民大可放心。柳絮对于正常人并没有危害,只是因为柳絮可以形成很小的颗粒状物质,被原本患有支气管炎、哮喘的病人吸入后会造成哮喘的急性发作。患有此类疾病的患者,严格按照医生指示用药,切勿减量或停药,同时提醒市民外出时一定戴好口罩,最好也佩戴眼镜、纱巾等防护用品。回家前,要把身上的柳絮残留物清除干净,不要带到居室内,尤其是孩子、老人及有花粉过敏史的人应尽量减少到柳絮较多的地方逗留。”

  据兰州市林业局园林绿化科的负责人介绍,兰州市柳絮较多的地方主要在滨河路黄河风情线和一些公园中,建议市民朋友在柳絮发生的时候尽量避开这些地方,或者通过佩戴口罩减少影响。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柳絮易燃,避免引起火灾。

  记者 玄丝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熟悉的味道回来啦 兰州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昨日开市 熟悉的味道回来啦 兰州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昨日开市
  • 兰州皋兰:文旅产业成农民致富“金钥匙” 兰州皋兰:文旅产业成农民致富“金钥匙”
  • 酒泉市多措并举高效推进复工复产 一季度经济社会持续回升向好 酒泉市多措并举高效推进复工复产 一季度经济社会持续回升向好
  • 五一游甘肃丨省内旅游记得申领甘肃“健康出行码” 五一游甘肃丨省内旅游记得申领甘肃“健康出行码”
  • 兰州市出台深化学前教育改革实施意见 提高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补助标准 兰州市出台深化学前教育改革实施意见 提高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补助标准
  • 祁连山肃南段:4只雪豹“同框”出镜 祁连山肃南段:4只雪豹“同框”出镜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  动真碰硬一抓到底推动问题整改见底见效 挂牌督战坚决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等出席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 动真碰硬一抓到底推动问题整改见底见效 挂牌督战坚决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等出席
  • 甘肃省连续24天 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甘肃省连续24天 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马廷礼在甘肃省工商联(民间商会)十二
2   让黄河之滨变得更美 政协委员积极建言
3   熟悉的味道回来啦 兰州市南关民族风味
4   兰州市领导调研榆中县农业农村工作 进
5   五一、端午期间 兰州市严查“四风”问
6   甘肃省持续深化作风整治
7   长图|脱贫户陆得成幸福感100%!
8   兰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取得突破性
9   兰州皋兰:文旅产业成农民致富“金钥匙
10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11   五一游甘肃丨黄河三峡游客预约已满
12   危中寻机 “千年药乡”迸发新活力——
13   戴超在定西市区调研城市生态加密和景观
14   让“政能量”入味入脑入心——西北师大
15   五一游甘肃丨5月1日 天祝冰沟河景区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