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工建设 崔景瑜等出席 田广慈主持并致辞

20-04-29 16: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工建设

  崔景瑜等出席 田广慈主持并致辞

  中国甘肃网4月29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许成儿)4月27日,我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工仪式在武都区汉王镇汉坪村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漆文忠,副市长、市发改委主任李逢春,市政府秘书长刘继成等出席并为项目培土奠基。 

  市委副书记、武都区委书记田广慈主持开工仪式并致辞,副市长任丽梅介绍项目情况,市卫健委负责人作了发言。

  田广慈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全市城乡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改善,医疗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保障群众身体健康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了抢抓国家和省上疫情防控期间公共卫生设施领域的一揽子利好政策,加快市级公共应急医疗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全市医疗卫生条件,市委、市政府决定规划建设陇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这个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又翻开了崭新一页,必将对促进抓项目、稳投资、保民生、促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市区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完善服务机制,全方位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参建单位要加强施工力量,科学合理安排工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高标准建成投入使用。

  任丽梅在介绍项目情况时指出,我市中医传承积淀丰厚,中药材资源十分丰富,为了更好地发挥中医药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十分有必要兴建一所中西医结合医院。同时,我市没有一所标准化的传染病医院,无法满足应对突发疫情的需要。从多方面因素考虑,市委、市政府在科学评估的基础上,创造性地作出了建设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决定。该项目建成后,必将进一步优化市区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提升全市中医诊疗和传染病防治水平,更好地服务陇南人民。

  据悉,陇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是一所“平战结合”模式医院,即“平时”以综合医院功能运营,以中西医结合为特色,承担市区和周边部分居民常见病的医疗诊治服务;“战时”则转换为传染病专科医院,承担市区乃至全市急性传染病患者的集中隔离和定点诊治任务。项目选址位于武都区汉王镇汉坪村,南临兰海高速,四周交通完善,作为一座公共卫生应急中心,具有可达性高、基础设施便利、自然环境优越、远离中心城区和污染源等优势。该项目由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牵头建设,占地面积63亩,总建筑面积42000平方米,初步规划建设门诊、急诊、医技、住院、保障、行政、应急物资库等用房,规划床位500张、停车位280个,投资估算3.25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冰沟河 “野性”越野人的乐趣 冰沟河 “野性”越野人的乐趣
  • 摩尔多瓦自由国际大学孔子学院顺利推进网络教学 摩尔多瓦自由国际大学孔子学院顺利推进网络教学
  • 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西北师范大学)揭牌仪式举行 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西北师范大学)揭牌仪式举行
  • 甘肃银行与省工商联顺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甘肃银行与省工商联顺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 用纸墨定格“感动瞬间”用巧手致敬“抗疫英雄”——兰州城关区向“抗疫英雄”“文明捍卫者”捐赠剪纸书法作品 用纸墨定格“感动瞬间”用巧手致敬“抗疫英雄”——兰州城关区向“抗疫英雄”“文明捍卫者”捐赠剪纸书法作品
  • 度假模式 “武威人游武威”你约好了吗? 度假模式 “武威人游武威”你约好了吗?
  • 武威市驻军部队官兵投身生态治理 奉献第二故乡 武威市驻军部队官兵投身生态治理 奉献第二故乡
  • 一图详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 一图详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市中小微企业发展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2   皋兰:文旅产业发展成为脱贫攻坚的助推
3   冰沟河 “野性”越野人的乐趣
4   齐心协力战疫情 热心公益献爱心
5   摩尔多瓦自由国际大学孔子学院顺利推进
6   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西北师范大学
7   天水师范学院获5项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
8   国家高寒草地鼠害防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9   甘肃银行与省工商联顺利签订战略合作协
10   陇南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11   甘肃省农业大学原副校长张国民受贿、行
12   用纸墨定格“感动瞬间”用巧手致敬“抗
13   强化技能培训 提升就业能力 金昌6.43万
14   天水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15   金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职名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