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 新区动态

兰州新区一男子因家庭矛盾,酒后产生轻生想法 民警从11楼楼顶“飞身”救人

20-04-27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新区一男子因家庭矛盾,酒后产生轻生想法

  民警从11楼楼顶“飞身”救人

  近日,新区公安局中川东区派出所就在处警中遇到了险情,但在现场处置的民警辅警没有退缩,不顾自身安全,在11层楼顶“飞身”救人,及时化解了险情。

  4月19日下午5时许,兰州新区公安局中川东区派出所接某小区物业报警称,有一男子在11层楼顶饮酒,醉酒后出现险情。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发现该男子侧躺在楼顶平台,头部已伸出楼外,手拿一瓶白酒,且醉意明显、情绪激动,随时有坠落的危险。民警一边劝说稳定其情绪,一边想尽办法分散其注意力,待时机成熟,飞速跳下平台将该男子控制,并安全将其送回家中。

  经了解,该男子因家庭琐事与家人发生矛盾,一时情绪激动前往楼顶饮酒,酒后产生轻生想法。幸好民警及时解救,才避免了悲剧的发生。经过民警耐心劝导,该男子慢慢解开心结,承诺自己再也不会做傻事,与家人好好沟通商量,理智解决家庭琐事。

  为防止家庭矛盾出现反弹,4月23日,民警又前往该男子家中进行回访。经过一个多小时推心置腹的交谈,该男子对民警挽救其生命、及时化解其家庭矛盾,表示衷心感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云读书”成为阅读新风尚 “云读书”成为阅读新风尚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 研究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工作措施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 研究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工作措施
  • 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及师生家长 “五一”假期离兰外出须提前报备 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及师生家长 “五一”假期离兰外出须提前报备
  • 唐仁健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组织开展“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共同家园”主题线上云陪伴活动(图)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组织开展“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共同家园”主题线上云陪伴活动(图)
  • 2019年甘肃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及十大典型案例发布(图) 2019年甘肃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及十大典型案例发布(图)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一)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5月1日起 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有调
2   保护知识产权 护航创新发展——细说兰
3   中纪委通报8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
4   “云读书”成为阅读新风尚
5   兰州市气温进入回升通道 本周高温将达3
6   让岁月铭记这个春天
7   兰州市创建办通报近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8   欧阳坚在十二届省政协第二十五次主席会
9   6条美食街区,4个购物商圈,5个夜游景
10   电子健康卡申领详解 登录“健康甘肃”A
11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12   货车司机请注意:长假高峰时段 环兰高
13   甘肃省新增三家国家级备案众创空间
14   兰州市文旅局提醒 提高安全意识 文明旅
15   兰州交警发布出行提示
分享到